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上海市大学生武术联赛开赛

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5-11-3 16:24:40

  10月31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的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联赛(武术)暨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甲组)超级联赛(乙组)(简称上海市大学生武术联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开赛。本市20所高校的近百余名运动员将参加各个项目的角逐。

   此次武术联赛是由武术套路比赛、武术拳操比赛、功夫扇比赛、武术秀,武术文化展示组成,活动贯穿全年,共计1000分。其中,竞赛计分700分,包括武术套路比赛430分、武术拳操100分、功夫扇比赛100分、武术秀70分;基础计分为武术文化展示300分,包括武术课程开课情况80分、武术社团开展情况80分、举办校级武术比赛80分、武术知识交流60分。

   据了解,武术是我国的宝贵文化遗产,是中国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在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深化上海高校体育竞赛改革,借鉴发达国家高校体育竞赛运作模式,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培养拼搏意识和团队精神。今年,上海市教委改革试点实行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联赛(积分制),部分项目先行先试。

   在这一背景下,经市教委研究同意,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上海高校现有武术比赛活动的基础上,进行整合规划,建立符合高校武术活动开展的武术联赛,旨在通过大学生体育联赛新模式新机制的探索,完善赛事体系、激活学校体育存量、创新学校体育动员组织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校、家庭和社会的积极性,形成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切实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育素养。同时推动具备条件的学校积极开展课余体育训练,形成学校体育项目的传统和特色,努力培养与输送体育后备人才。通过竞技和展示的形式展示武术文化的魅力,传承武术文化思想,同时活跃校园氛围,增强在校大学生对武术的热情,从而热爱武术,强身健体、养育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