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寻根之旅”三国营营员学习中国乐器和道教武术

中国侨网 2015-11-2 11:10:55

  近日,华中师大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三国文化秋令营营员们安排了一堂中国民族乐器课,由彭利明老师为大家授课。老师来到教室后,营员们像以往一样向老师问好,他们对老师身上背的各种乐器尤其好奇。彭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中国乐器分类,第一类是吹管乐器,如笛子、箫、葫芦丝等;第二类是弹拨乐器,如琵琶、古筝、古琴等;第三类是拉弦乐器,如二胡、马头琴等;第三类是打击乐器,如编钟、鼓、锣等。彭老师的介绍非常详细,营员们听得也十分认真。 

   乐器介绍完后,彭老师开始与大家互动,让大家猜乐器名称,还精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小礼物——明信片。营员们积极踊跃地配合着老师,都逐一辨认出了老师课件上的乐器。随后,彭老师为大家播放一些经典的中国音乐片段,如《二泉映月》、《春江花月夜》、《渔舟唱晚》等,这些脍炙人口的音乐得到了泰国朋友们的赞赏,他们不时地竖起大拇指说“很美很好听”。

   最后,彭老师用随身带来的乐器——葫芦丝、竹埙和陶笛,一一为大家演奏,同学们的掌声此起彼伏。音乐无国界,相信这些泰国朋友们在彭老师的音乐里都感受到了武汉人的热情好客与中国传统音乐的美妙。

   下午,营员们从华师出发来到了武汉市长春观,范允立道长给予了热情接待。范道长开始为大家讲解中国道教武术之道——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即中国武术外可防身内可养生。范道长还邀请几位泰国男同学进行切磋交流,并向大家演示中国的太极拳等拳法。这些泰国同学们很明显被震撼到了,在观看范道长及其弟子表演的过程中不时地发出啧啧赞叹,慨叹中国武术之精深。随后,范道长及其弟子教授大家太极拳和长拳,营员们认真模仿和学习着,他们十分珍惜这次练习和体验中国武术的机会,领略了中国道教武术的博大精深。最后,范道长及其弟子与这些泰国同学们合影留念,并表示随时欢迎泰国朋友们来长春观切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