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陕西传统武术比赛在山阳举行 1000多名武者参赛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10-28 15:12:37

  2015年陕西省传统武术比赛暨第七届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通段大赛10月23日至25日在山阳县举行,1000多名武术习练者参赛,他们在3天的比赛中进行了拳术和器械类等40多个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不仅是陕西最大规模的传统武术比赛,同时还是一次通段考试(中国武协评定武术水平的一个量化标准,按段位来分),共有来自全省各地77个代表队共1041人。其中参加武术段位制的有38个代表队,参加传统武术大赛的有39个代表队。本次段位制考试赛设形意拳、八极拳、各式太极拳,甚至还有自卫防身术等10个较为普及的段位拳推广项目,堪称陕西武术的一次大考。

   2014年山阳县被列为陕西省“武术段位制进校园”先行试点县以来,一直坚持以“武术进校园”助力武术推广,武术已成为全民健身的新亮点。在开幕式表演上,不仅有各路武林高人的武术表演,还有山阳特色歌舞,一出功夫歌舞大片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