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法国首届中华武林大会在鲁昂开幕 推广武术文化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10-28 15:11:57

  中法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项目-法国首届中华武林大会于2015年10月19日至25日在法国鲁昂举行。

   主办方中国武术协会派出了由太极拳世界冠军和太极拳名家组成的队伍来到了法国鲁昂进行太极拳培训和展演活动。

   负责此次教学工作的王二平是国家级教练、前太极拳世界冠军,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太极拳表演的编排和演练。他不仅教学经验丰富,表演也圆熟精达。吴雅楠是太极拳世界、亚运会、东亚运动会和北京2008武术比赛冠军,曾多次随中国武术代表团出访各国进行表演和教学。团组成员还包括刘伟、邱慧芳、陈伟杰、陆如飞、杨顺洪、冉千鑫、庄莹莹和龙骄尔。

   130余名法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50人参加了段位制考试。培训内容包括陈式和杨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吴式太极拳、陈式、杨式和吴式太极拳1-3段位制套路。学员们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一招一式都反复推敲、练习,虚心向老师请教。学员中不乏70、80多岁的老人,虽年岁已高,他们学习的热情不减当年。学员们十分热爱中国文化,热爱太极拳,不愧是传播太极拳的友好使者。 

   代表团团长中国武术协会外事部主任曾芳于21日拜访了法国武联总部,与法国武联领导人就加强今后的双边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了共识,今后将派团队互访,进行交流赛和表演。

   欧中文化体育协会承办了此次活动。杨立勤先生为此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对教学和表演做了精心的安排。代表团在24日的“武术之夜”上做太极拳表演。观众们有幸欣赏到太极拳冠军们带来的动作与音乐的完美结合,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

   中国武术协会秉承一贯的推广宗旨,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中国武术和传统文化。太极拳以其丰富的哲学内涵、深厚的东方文化背景和独特的审美趣味,受到了全世界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民的喜爱。

   相信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越来越多的法国民众将喜爱和习练太极拳,享受到太极拳带来的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