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张全亮参加武当颁奖系列活动载誉而归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 2015-10-28 14:44:54

  著名武术家,梁式八卦掌、吴式太极拳名家,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会长张全亮先生,于2015年10月16日至18日应邀参加了在湖北丹江口市举办的由世界太极拳网,武当杂志、中华武术杂志、武魂杂志联合举办的“我最喜欢的中华太极人物网络评选”颁奖大会等系列活动。张全亮先生同时获得两个奖项即“最受欢迎的太极人物”和“太极新闻媒体影响力人物”。     

  
集体合照
集体合照
      

   这次评选是中国武术史上首次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网络评选,历时半年之久,海内外110万人参加,从600余万张选票中按得票数额先优选出100名优秀人物,然后又从100名优秀人物中优选出30名“最受欢迎的太极人物”,15名“太极新闻媒体影响力人物”,10名太极健康人物,10名“太极文化传播人物”,24名“优秀太极推广人”,15名“太极国际传播优秀人物”。

  
奖状
奖状


   本次颁奖大会和第四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首届全国形(心)意拳高峰论坛、首届世界太极拳文化论坛、万人演武秀健康等项大型活动同期进行。

   张全亮先生在10月16日上午汉江国际大酒店举行的“首届世界太极拳文化论坛”上根据主持人于功保先生命题的“吴式太极拳健身原理和实践”的主题,作了15分钟演讲,他把吴式太极拳的健身原理和实践高度概括为“松静除张,缓慢增力,细腻化瘀,想穴除疾,柔化抗衰,观妙开智,中正安舒,单重无害;脑体并练,益寿延年;阴阳合德,与天同运”。受到了与会名家的高度赞赏。

  
张全亮老师表演1
张全亮老师表演1


   在当日晚上的颁奖大会上张全亮先生与部分获奖名家按大会要求分别做了两分钟表演。张全亮先生优缓细匀,入情入景,神行若一的吴式太极拳片段表演,获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张全亮老师表演2
张全亮老师表演2


   在10月17日上午万人演武大会上,张全亮先生和众多武术名家及来自国内外广大太极拳爱好者一起接受航拍,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太极拳表演并与著名画家、太极拳名家梅墨生先生一起表演了太极推手,吸引了众多粉丝的围观、合影、交谈。

  
张全亮老师表演3
张全亮老师表演3


   下午张全亮先生和数十名太极拳优秀人物、武术界领导一起按大会安排到静乐宫参加了“武当内家武术长青林”植树仪式,“武当内家武术长青林” 旁立碑篆刻上中华优秀太极人物获奖单。

  
张全亮老师参加植树仪式
张全亮老师参加植树仪式


   10月18日上午张全亮先生参加了武当杂志召开的专家座谈会,他对这次规模巨大的武当武术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传统武术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合理化建议。并同时参加了拟将建立的“中华内家拳纪念馆”名家手印模块的按压。

  
张全亮老师按压手印
张全亮老师按压手印


   在当日晚上的闭幕式上张全亮先生的弟子李富山,应武当杂志特邀专程来此登台献艺,先后进行了李小龙和迈克杰克逊等的精彩模仿,引起了现场的极大兴趣,把闭幕仪式推向高潮。

  
张全亮先生的弟子李富山表演
张全亮先生的弟子李富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