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广东省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10-26 14:18:15

  10月25日,2015年首届江门侨乡武术文化节开幕式及侨乡拳派展演活动在五邑大学举行,江门市各大拳派代表及传承人齐聚一堂,各展身手,可谓江门五邑的一场武林盛会。

   开幕式上,五邑大学“广东省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具备理论研究、实践教学和社会服务等多项功能,将成为江门五邑侨乡各拳派的交流平台,携手共建侨乡武术文化,远播海内外,近惠众乡里,进一步推动侨乡武术文化的挖掘、保护和整合发展,打造中国侨都的文化新品牌。

  
广东省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广东省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武术展演聚集了江门五邑侨乡的各大拳派代表及传承人,现场展演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和独门绝技,同时还倾情献宝,向“广东省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赠送了咏春木人桩、民国大关刀、铁人桩、九龙叉、七节软鞭、清代蔡李佛兵器等代表性器械及各种珍贵的拳谱资料,为该中心今后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拳学资料。

   当日下午,还举办了以“侨乡武术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与会的专家学者及拳派顾问展开了热烈的理论研讨,为侨乡武术文化的发展传经送宝。据悉,广东省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还将成立广东省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会、广东省侨乡武术文化传承与发展基地,并倡议成立广东省侨乡武术馆校联盟和广东省侨乡海外武术家联盟,汇集海内外的拳师,形成互通交流,增强各拳种的推广和普及,将侨乡武术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