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 首届功夫文化节将开幕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10-23 14:26:17

  今年11月27日,是已故国际功夫巨星、截拳道创始人李小龙先生诞辰75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位在国际社会为中国功夫作出杰出贡献的华人功夫巨星,11月21日至27日,由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南通富源集团共同主办的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功夫文化节系列活动将在江苏南通正式拉开帷幕。

   李小龙,原名李振藩,1940年11月27日出生于美国加州旧金山,祖籍中国广东顺德均安镇。他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传奇功夫巨星,功夫片开创者、截拳道创始人

   据介绍,李小龙功夫文化节由“李小龙功夫文化展”及“TKF–富源集团-马潭易购杯”国际功夫对抗赛全国巡回赛-南通站两部分组成。除了来自中国、泰国、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家职业拳王上演精彩的国际功夫对抗赛外,同期举办的纪念李小龙先生功夫文化特展将首次向南通市民全面展示李小龙的生平功夫文化,一览李小龙的功夫风采。同时,这也是祖国大陆有史以来首次规模最大的纪念李小龙先生的文化特展活动。

   本次李小龙功夫文化节选址南通,一是因为南通作为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之一,国际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扩大;二是南通享有体育之乡、文博之乡的称号,在这里诞生了多个世界冠军,与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倡导的功夫运动精神不谋而合。另外,南通还专门成立了南通市截拳道协会,并在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下,于2005年、2011年成功举办了中国截拳道选拔赛及两届中·泰拳王争霸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值得一提的是,李小龙功夫文化节的举办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龙粉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南通本土企业富源集团作为活动主办方,旗下拥有富源美容加盟连锁机构、马潭易购、富源美容美发培训学校、江苏韵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星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品牌企业。

   举办本次活动,将促进南通市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截拳道运动崭新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南通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同时在全国乃至国际社会再次掀起“李小龙”潮流。 相关资料: 李小龙,原名李振藩,1940年11月27日出生于美国加州旧金山,祖籍中国广东顺德均安镇。他是世界武道变革先驱者、武术技击家、武术哲学家、UFC开创者、MMA之父、武术宗师、功夫片的开创者和截拳道创始人、华人武打电影演员,中国功夫首位全球推广者、好莱坞首位华人演员。他在香港的四部半电影3次打破多项记录,其中《猛龙过江》打破了亚洲电影票房记录,与好莱坞合作的《龙争虎斗》全球总票房达2.3亿美元。

   1962年李小龙开办“振藩国术馆”,1967年自创截拳道,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在香港逝世享年33岁。1979年美国洛杉矶市政府将补拍版《死亡游戏》的开映日6月8日定为“李小龙日”。1993年美国发行李小龙逝世20周年纪念钞票,好莱坞名人大道铺上李小龙纪念星徽。同年,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大会颁发“终身成就奖”。1998年11月,获中国武术协会颁发“武术电影巨星奖”。

   1999年《时代周刊》列出20世纪英雄与偶像人物名单,李小龙与英国已故王妃黛安娜、美国总统肯尼迪等一同上榜。由香港七家电子传媒联合举办的“世纪娱乐风云人物选举”,李小龙荣登“娱乐风云人物榜”首位。2000年,美国政府宣布发行一套《李小龙诞辰60周年纪念邮票》,这是继玛丽莲·梦露和007后第三位获此殊荣的艺人,也是华人第一人。2003年美国《黑带》杂志推出李小龙逝世30周年纪念专辑“李小龙对美国武术界的恒久影响”。2008年11月,全球最大的李小龙纪念馆在其祖籍顺德均安镇开幕,总用地面积3.7万平方米。

   主体活动内容介绍:

   一、李小龙功夫文化展暨李小龙功夫文化与思想学术研讨会活动

   活动内容

   1、图文介绍李小龙生平

   2、图文、视频介绍李小龙对中国功夫的贡献

   3、图文、视频介绍李小龙对世界功夫及影视的影响、贡献等

   4、播放李小龙经典电影(李小龙电影节)

   5、李小龙铁粉名人、明星截拳道技艺展示

   6、李小龙功夫文化与思想学术研讨会

   举办时间:2015年11月27日-29日

   地点:南通市港闸区探险王国前广场

   活动仪式:2015年11月27日上午9:27分

   二、“TKF”国际功夫对抗赛 活动背景 借此次李小龙诞辰75周年纪念日活动,举办“TKF”富源集团-马潭易购杯国际功夫对抗赛全国巡回赛-南通站赛事,通过国际国内媒体传播影响力,扩大举办地知名度。进一步在全世界掀起中国功夫热潮,传播中国精武精神。丰富举办地百姓的业余生活,比赛现场通过绚丽的舞台造型和娴熟技巧,给举办地百姓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美国“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日本“K-1”、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等搏击赛事红遍全球,搏击赛事成为了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运动之一。

   我们愿把“TKF-富源集团-马潭易购杯”国际功夫对抗赛全国巡回赛-南通站赛事办成举办地最具有特色和文化底蕴、时尚性和观赏性共融的精彩赛事。 比赛全程由媒体大力跟踪、宣传报道。大密度、高频率、立体式、点面结合的媒体覆盖,创造极佳的比赛现场效果和电视收视效果。

   对抗赛受众群体广泛,这一庞大的目标群体思维敏捷、观念超前、消费活跃、购买力强,在社会生活中已经取得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其潜在的市场价值巨大,商业魅力无限,将是南通体育、媒体和赞助商家共赢的平台。 体育产业是中国乃至世界二十一世纪最具发展空间的朝阳产业。借助对抗赛空前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独具慧眼的企业商家可以快捷、有效的切入市场,打造品牌,拥有无限商机,赢得超值回报。 同时,以对抗赛为主体,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弘扬体育文化精神,力求将本次活动打造成融文化、娱乐、体育于一体的年度盛事。“展文化、聚人气、树品牌”,力争通过此次携手,让“对抗赛”将举办地作为永久地,成为当地一年一度的市民文化娱乐大餐。

   参赛国选手(拟):

   中国、泰国、俄罗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新西兰。参赛拳手均为全国冠军或世界冠军。

   举办时间:2015年11月27日晚19:30分 举办地:南通市体育馆(虹桥体育馆)

   主办: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富源集团

   承办:南通市截拳道协会、富源集团-马潭易购

   出席活动重要嘉宾(定):

   国际影星梁小龙

   著名武术家吴彬(李连杰、吴京的恩师)

   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主席钟海明

   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共同主席郝钢

   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副主席朱建华

   著名动作影星、李小龙扮演者石天龙

   华夏第一大力士龙武 世界两节棍冠军、著名动作影星吕一杰

   中国古泰拳第一人黄海刚 (黄海刚为本次中外对抗赛,中方代表队领队)

   中国散打王赵子龙

   暨南大学教授马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