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第八届汉语桥举办武术表演 洋学生们当徒弟学中国功夫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10-23 14:21:43

  10月22日,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选手、观摩营营员和领队老师们,在云南师范大学欣赏了一场精彩的中国功夫表演。太极拳、舞剑、九节鞭、流星锤、舞狮等表演让“洋学生”们目不暇接,也让他们近距离的领略到中国功夫这一传统文化的魅力。

   提到中国,许多外国人首先想起的就是神秘的“中国功夫”,洋学生们也不例外。16岁的蒙古女孩郝研,看完整场武术表演后,对师大体育学院男生表演的棍术赞赏有加,“我觉得那个舞棍儿的挺好的,我以前看过中国功夫,还有舞狮我也喜欢。”谈起中国功夫,郝研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挺好”。来自布隆迪的18岁男孩王刚,是本届汉语桥的观摩营选手,他刚刚学习汉语6个多月。尽管汉语的听力和口语表达并不流利,但说起看完武术表演的感觉,他毫不犹豫地竖起了大拇指。他大声地说:“我喜欢中国功夫”。

   据了解,这场“中国武术”的主题表演活动,由云师大体院学生精心准备,演出前大约排练了一个月时间,现场共展示了太极拳、舞狮、集体棍、自选拳、太极刀、棍术、散打基本功、南刀、九节鞭等15个武术项目的表演。看着场上的刚柔相济的太极,一屈一伸的形意拳、灵活跳跃的舞狮表演,场下迸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表演一结束,不少学生甚至立马当起了小徒弟,找场上的师傅有模有样学起了“中国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