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中国武术名家赴我州研修交流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10-14 10:40:39

  10月12日上午,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武动万峰林——世界养生地研修交流会议”在兴义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出席并主持交流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段位管理处处长章王楠,贵州森垚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上燕,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武术九段吴彬,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段位制推广委员会专家、中国武术九段陈顺安等嘉宾出席会议。

   黄曼对各位武术名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曼说,我州武术运动发展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现实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武术之乡”已成为我州文化旅游发展的一张名片、一大品牌。特别是当前国家从政策和项目等方面对体育、旅游、文化等事业和产业发展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支持,武术运动发展机遇良好、潜力巨大,真诚地希望各位嘉宾对我州武术运动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希望大家经常到我州走一走,看一看,并通过大家的牵线搭桥,让更多的武术界人士到我州这块热土发展、兴业,在更多领域实施合作,助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

   交流会上,梁上燕作了万峰谷文化艺术小镇的梦想之路分享;北京永年太极拳社社长、中国武术八段、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崔仲三表演了太极拳;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钱正浩介绍了我州武术发展情况;州武术协会会长郝明生为大家表演了太极拳。

   与会武术名家就黔西南打造“中华武术基地和世界养生地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发展武术项目是继承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一个内容,黔西南拥有丰富的武术文化底蕴,自然环境优越,打造全国武术基地和世界养身地得天独厚。当前,黔西南山地旅游方兴未艾,利用武术和特色体育项目的结合,将进一步丰富山地旅游,推动山地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