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一个小村庄,凭什么影响世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9-6-12 15:25:49

  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余功保先生曾经在温县陈家沟“太极国际论坛”演讲中说,作为一个中原的小村庄,陈家沟以其独特的太极内涵对当今世界人民的生活产生了重要影响,这凭的是什么?凭的是文化的巨大魅力,凭的是优秀人才的巨大能量。

    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要靠优质的教育,近日,陈家沟在太极人才教育发展中又有新气象。太极名家陈炳先生主持的国际太极院新校区奠基仪式热烈举行。

   六月的陈家沟国际太极院,飞燕欢歌,满院吉祥,到处充满了热闹而隆重的气氛。6月10日,是陈家沟国际太极院的喜庆日子,是新校区奠基仪式的重要日子,陈炳老师的亲友、各地分院馆站负责人及其学生、入门弟子、太极院的学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和见证陈家沟国际太极院的新校区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清晨,陈炳院长带领弟子们到太极拳祖祠祭祖。向弟子讲述历代宗师传拳功德伟绩,让众弟子感恩和缅怀历代宗师,彰显太极世代传承根脉,激发太极拳传承者的自豪感、责任心和动力。

   陈炳老师在太极拳始祖的雕像前虔诚宣誓:今后将继续秉承家风、门规、族规,勤学苦练、与人为善、牢记祖训,必将陈氏太极拳发扬光大,愿先祖保佑新校区开工大吉。

  
陈炳院长带领弟子们到太极拳祖祠祭祖
陈炳院长带领弟子们到太极拳祖祠祭祖


   新校区奠基仪式现场,祝贺条幅罗列,各地分院馆站旗帜飞扬。在弟子们的列队欢迎下,众嘉宾进入会场。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众嘉宾进入会场
众嘉宾进入会场


   仪式开始,鸣炮奏乐,气氛热烈,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

   主持人介绍了陈家沟国际太极院新校区规划设计,宣读了来自国内各级太极拳协会、亲友和国外21家分馆的贺信贺词!

  
主持人:李林风、郭冬雪
主持人:李林风、郭冬雪


  
嘉宾代表王世谦局长致贺词
嘉宾代表王世谦局长致贺词


  
陈景元书记致贺词
陈景元书记致贺词


  
陈炳院长致辞
陈炳院长致辞


   陈炳院长在致辞中感谢大家冒着高温,长途跋涉、不辞辛苦来见证陈家沟国际太极院新校区的奠基开工仪式,并表示太极院一定会继续努力,承先人功德,传太极之光芒,复兴传统文化。

  
陈炳院长带领众弟子向参加典礼的亲友、嘉宾演练陈氏太极拳和谐十三式
陈炳院长带领众弟子向参加典礼的亲友、嘉宾演练陈氏太极拳和谐十三式


  
陈炳院长与嘉宾一同为奠基石培土
陈炳院长与嘉宾一同为奠基石培土


  
陈炳院长携夫人李双伶与弟子合影
陈炳院长携夫人李双伶与弟子合影


  
陈炳院长携夫人李双伶与嘉宾合影
陈炳院长携夫人李双伶与嘉宾合影


   出席奠基仪式的嘉宾有:

   陈家沟太极拳学校校长、国际太极拳大师陈小星及夫人

   赵堡镇党委书记、陈家沟景区管理局局长王世谦

   陈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陈景元

   山西中科建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建工设计院名誉院长、陈家沟国际太极院新校区设计规划总监解效良

   陈家沟陈氏家族理事会秘书长、陈家沟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陈一华

   陈家沟太极苑董事长陈万波

   河南省太极拳协会副主席、焦作市陈家沟太极拳传承发展研究会总顾问陈沛林

   陈家沟国际太极院优秀学员代表宋棣华

   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陈小星大师入门弟子李香库

   辽宁海城陈式太极拳发展的奠基人和功勋人物赵玉虎

   海城市普临集团董事长、海城陈氏太极拳研究会名誉会长单学民

   北京鼎甲众承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

   心灵之光公益组织负责人刘清等

   陈家沟国际太极院自2006年创办,是陈炳院长在祖居地基础上兴建的现代化学院,北依陈长兴故居,东临陈照丕陵园,西近杨露禅学拳处,学院多年坚守太极“根脉”、深挖太极拳拳法价值,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太极拳人才。为了将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建设的更加光彩夺目,更好的推动太极拳的推广和传播,陈炳院长及其夫人李双玲精心策划了新校区的建设工作,经过三年筹备,陈家沟国际太极院新校区已经具备了开工条件,并在今天举行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

   陈家沟国际太极院新校区简单介绍:

   陈家沟国际太极院新院,为院落式布局,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主体建筑为宿舍、教室、练功房、餐厅厨房、展厅、办公、客房、商业及地下车库。主体建筑以北方古建筑风格为主,建筑遵照中国古代建筑风水布局,营造出具有古朴的中国太极文化之美。

  
陈家沟国际太极院规划图
陈家沟国际太极院规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