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陕西武术精英赛举行 大西安武术网同日上线

2019-1-2 12:15:07

  由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办的2019“星耀香江”亚洲校园艺术节第十二届“校园之星”陕西武术精英赛,于2018年12月31日在省体育训练中心网球馆开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各地49支武术代表队的612名选手参赛,不但为西安市2018年武术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2019年的赛事拉开了序幕。

   本次赛事由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办,西安市自强武道馆、西安禅武功夫学堂承办,比赛吸引了西安及周边地市的600多名武术爱好者。比赛适逢2018岁尾2019岁首,虽然隆冬季节天寒地冻,但丝毫没有影响参赛者的热情,大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武术赛事中,以实际行动为健康陕西做着贡献。

   据了解,本次比赛规模空前,来自省内各幼儿园、中小学、各武术院校、武馆和武术站点均参与到了赛事当中,竞赛项目囊括了太极拳、南拳、其他拳种的传统拳术以及传统器械和集体项目,参赛选手则下至7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上至60岁以上的花甲拳师,竞赛办法执行中国武术协会印制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

   在本次省武术精英赛的开幕式上,有许多重量级嘉宾出席,他们是:中国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席田苏辉,陕西省英才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蒋明义,原陕西省军区副司令邱俊本,西安市体育总会秘书长范瑞明,陕西省武术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肖关纪,美国张原武术学院院长张原,陕西省武术协会新闻办主任武双安,西安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方秀敏,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刘永强,陕西武术精英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赵宝安、副主任张龙,以及西安自强武道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士、自强武道武术俱乐部部长徐海龙,西安市各区县武术协会主席也悉数到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参会领导
参会领导


   中国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席田苏辉宣布大赛开幕。

  
田苏辉宣布大赛开幕
田苏辉宣布大赛开幕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参赛选手们都有十分抢眼的表现,无论是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拳术套路,还是武风凌厉、出神入化的传统器械表演都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武术功底,而劈叉、腾跃、凌空翻等高难度动作则展现出了中华武术的力量和美感,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参赛运动员
参赛运动员


  
获奖运动员
获奖运动员


   西安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方秀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陕西武术精英赛是对传统武术的一次‘大阅兵’,我们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就在于挖掘和储备武术人才,大力推广和普及传统武术,为广大武术爱好者切磋武艺、交流思想、强健体魄、增进友谊提供平台,为第十六届全省运动会发掘和选拔优秀运动员,带动和提高陕西省武术竞技的整体水平。”

   同时,以宣传大西安武术事业成就、为大西安发展摇旗呐喊的大西安武术网、大西安武术微信公众号、大西安武术官方微博也于当天同时上线。大西安武术三个官方宣传平台将立足于西安13个区县武协,带动周边地区武术组织,与国际武联、亚武联以及国际及国内武术新闻平台建立直通通道,将大西安武术人的精神风貌,大西安悠久的武术文化,最直接、最真切、最全面、最生动地宣传报道出去,让武术成为大西安发展中最靓丽的一张名片。相信三个官方平台的建立,一定会为大西安武术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