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第二届武术套路世界杯在仰光落幕 中国队夺6金

2018-11-19 17:31:49

  11月18日,“‘宏兴乳业’第二届武术套路世界杯”在缅甸仰光落幕。中国队共有常志昭、李剑鸣、杨顺洪、栗志峰、王雪和陈慧颖6名运动员参加本届赛事,全部夺得冠军。

  

   比赛共设有长拳、南拳、刀术、南刀、剑术、枪术、棍术、南棍、太极拳、太极剑、对练等11个项目,男女共22块金牌。包括2017年喀山武术世锦赛套路各项排名前8位的选手在内,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选手参赛。

  
中国选手栗志峰参加刀术比赛
中国选手栗志峰参加刀术比赛


   获得男子刀术金牌的中国选手栗志峰谈到,他在本届赛事的最大感受就是世界各地武术选手的水平提升非常快。他说:“现在我们比赛压力很大,因为东南亚和港澳台地区的选手实力突飞猛进,武术现在越来越国际化了”。

  
西班牙选手米拉参加南刀比赛
西班牙选手米拉参加南刀比赛


   已习武6年的22岁西班牙选手米拉获得了女子南刀的铜牌,尽管米拉不是职业选手,但她每天都会在武馆练习3-4个小时。她说:“武术更像是一种生活方式,让我学会了坚持和平静”。

  
国际武术联合会副主席吴廷贵致辞
国际武术联合会副主席吴廷贵致辞


   武术套路世界杯是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的官方六大赛事之一,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届赛事由缅甸武术协会承办,为期两天,这是缅甸首次举办世界级的武术大赛。第三届武术套路世界杯将于2020年在日本东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