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掌术世家 百年传承—— 纪念高子英先生诞辰110周年在北京举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8-10-15 13:44:44

  2018年10月14日,纪念高子英先生诞辰110周年在北京邮电会议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主持人李建、王悦
活动主持人李建、王悦


   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界嘉宾和海内外弟子300多人参加了大会。到场的嘉宾有:北京市武协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毛新建先生、北京武术院行政开发部主任谢作瑞先生、北京市武协八卦掌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秀人女士、北京市武协八卦掌研究会秘书长杨十明先生、北京武协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九翻武道研究会会长钟海鸣先生、中国民间武术家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市武协副秘书长张大为先生、北京市武协三皇炮锤研究会会长李孟然 先生、北京市武协八卦掌研究会副会长刘银生先生、香港国际功夫总会  王芗斋养生研究会会长李全友先生、北京市武协八卦掌研究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张用富、北京市武协八卦掌研究会副会长郭晓利先生、河北省武协副主席承德市武协主席项争鸣先生、黑龙江省武协副主席 牡丹江市武协主席田大华先生、中国八卦掌研究会黑龙江省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海生先生、中国八卦掌研究会黑龙江省分会副会长牡丹江武协副主席王照仁先生、原廊坊市武协主席于沛寰先生、赵氏擒拿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文福先生、北京市武协八卦掌研究会副秘书长孙晴先生、北京市武协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副秘书长郑文龙先生、武魂.武道杂志总编邵守俊先生、全球功夫网编辑杨文学先生、美国弟子张悟纳、吕美惠、史蒂文、法国的李峰、日本的河村昌弘。大会的赞助者:北京富鼎源投资咨询公司蒋聪伟先生、深圳市普友会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红云先生、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研究员环境所所长刘杰先生、天津市芦阳化肥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金宝先生、天津市滨海电子元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凡岭先生、北京富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达先生、 北京大侠传奇武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先生等,博武国际武术网记者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子英先生(1908--1996年),北京人,出身武术世家,是当代八卦掌拳术主要传人之一。

   高子英先生不仅长于拳掌功夫,更是精于器械,整理编撰八卦刀、八卦钺、八卦锐等大量器械套路谱诀并教给后人,流传于世。其他八卦掌相关拳掌套路谱诀等,也正是因为他的整编、传授而得以传世,如刘德宽的六十四手等。高子英先生艺高才广,博闻强记,被当世武林乐称为“把式篓子”,上门学习请教者络绎不绝;更是常有同道送弟子传人前来交流,高先生亦是从不推脱,觉得当时江湖敬重。先生亦继承了高文成博学众采的优点,将多种传统拳术精华融会贯通到自己所学所传八卦掌拳术之中,为八卦掌的传承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活动开始前,播放了高子英先生的视频短片,生动展现高子英先生为发展中华武术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

  
高子英先生生平
高子英先生生平


   首先是高子英先生之子高继武先生致欢迎词,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到会的嘉宾毛新建先生、李秀人女士、杨十明先生、田大华先生等先继发言,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毛新建先生指出高子英先生对传统武术的继承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是激励后人要更好的传承下去,发展光大,多著书才能千秋万代传下去。

  
高继武先生讲话
高继武先生讲话


  
毛新建先生讲话
毛新建先生讲话


  
李秀人讲话
李秀人讲话


  
杨十明先生讲话
杨十明先生讲话


  
田大华先生讲话
田大华先生讲话


   李秀人女士、孙晴先生、田大华先生分别向此次活动赠送书法。

  
李秀人赠送书法
李秀人赠送书法


  
孙晴先生赠送书法作品
孙晴先生赠送书法作品


  
田大华赠送书法
田大华赠送书法


   此次活动还专门著作了《掌术世家百年传承》一书,现场由毛新建先生、谢作瑞先生、李秀人女士、张大为先生为此书揭幕,高继武先生并向所有到场的来嘉赠书。

   此书由高继武先生发起汇集,全书155页,收录文章19篇,珍贵老照片62张。原中国武协副主席、北京武术院院长、中国武术九段吴彬先生为本书题词“八卦掌世家,百年传承”;国家武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武术九段,康戈武先生为本书题词“向高子英先生致敬,薪火相传,弘扬国粹”。

   本书在内容上涵盖了高家八卦掌传承谱序、高子英先生生平轶事、《六十四手》拳谱歌诀、亲传及再传弟子的多篇回忆文章。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给中国八卦掌人一个透过四代传承的八卦掌世家了解八卦掌传承历史的视角。

  
图书揭幕
图书揭幕


   纪念活动上还举行了收徒仪式,15名新弟子按照传统仪式拜在高继武先生门下,意味着传统武术薪火相传,尊师重道的传统绵延不断。高继武先生对新弟子提出严格要求,并对他们寄予厚望。新弟子们表示一定会尊师重道、德艺双修、刻苦研习技艺,争取早日学有所成。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

  
收徒仪式
收徒仪式


   仪式结束后同,弟子传人项争鸣的八卦掌64手、张景军八卦游身掌、李春晓 的八卦片旋刀、王哲八卦转环剑、吕美惠、张悟纳 的八卦对劈刀、邓爱地八卦象形掌、孙衍群、徐宝杰、田玲的太极拳、杨秀华、刘昆的形意拳、于海生的八卦游身掌、李峰 、史蒂文的八卦掌等精彩表演。展现了传统武术新的活力和生机,同心同德,推动传统武术事业健康发展。

  
精彩表演1
精彩表演1


  
精彩表演2
精彩表演2


  
精彩表演3
精彩表演3


  
精彩表演4
精彩表演4


  
精彩表演5
精彩表演5


  
精彩表演6
精彩表演6


  
精彩表演7
精彩表演7


  
精彩表演8
精彩表演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