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田秋茂北京陈式太极拳理论讲座成功举办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20 14:52:43

  2014年3月15日正值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提高太极拳爱好者的理论水平,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华城武术社举办了北京陈式太极拳讲座。

  
论讲田秋茂北京
论讲田秋茂北京


   华城武术社会员及北京陈式太极拳爱好者近百人从四面八方聚集在北京南四环的黄土岗中学多功能,聆听华城武术社社长、北京陈式太极拳第三代传人田秋茂讲课。大家怀着迫切的求知欲望、谦虚的学习态度早早来到了会场。一位年轻的母亲甚至怀抱不满周岁的孩子打车赶来参加学习。

   田秋茂先生主要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是详细讲述了陈式太极拳的历史起源、传承脉络;二是依据太极拳经典,对一些太极拳理论方面的不规范的、混乱的说法进行了澄清;三是讲述了习练陈式太极拳应注意的要点,讲解了撩阴掌、金刚捣碓、懒扎衣、六封四闭、掩手红锤等拳式的拳理拳法。使大家对陈式太极拳的顺逆缠丝、双重、老架、新架以及小架等概念,对荡裆等练拳的病态及危害有了正确的认识。

   田秋茂先生从理论到实践,从拳理到应用讲得通俗易懂、清晰明了,精彩生动的讲课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虽然讲课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但大家感到收获很大。 

   德高望重的95岁的北京陈式太极拳传人杨德厚老先生以及张永俭先生受邀到会,并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田秋茂先生、杨德厚先生、张永俭先生
田秋茂先生、杨德厚先生、张永俭先生


   讲座正式开始前,大家还进行了拳法交流,部分拳友展示了拳艺。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与田秋茂先生、杨德厚先生、张永俭先生合影留念。同时纷纷提出要求,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聆听太极拳前辈的教诲,从理论上、技艺上提高太极拳水平。

   本次讲座由玉渊潭风格与林分站承办,黄土岗中学提供了会场、音响设备、饮用水,风格与林分站的拳友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保证了讲座的成功举办。

  
参加人员
参加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