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著名武术家孙长立先生新著《后天八卦掌》出版

周世勤 2014-3-18 16:05:11

  著名武术家孙长立先生的新著《后天八卦掌》,已由《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中国武协原主席张耀庭先生写序,著名武术家吴彬九段、张山九段以及人民艺术家白雪石先生、《中华武术》第一任主编昌沧编审、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张有峰八段等题词。

   孙长立先生,山东莘县人氏,1930年3月生。自幼酷爱武术,1952年拜戳脚翻子名家吴斌楼先生为师;1958年再拜查拳名家常振芳为师;1965年拜后天八卦掌名家田廻为师。曾担任北京大学及劳动人民文化宫武术教练,中国长城武术研究会及北京武术院总教练。被世界功夫段位制总会授予终身成就奖及师范级十段。

   后天八卦掌,以其特有的文化底蕴、实战功效及养生理念,享誉大江南北、世界各地。后天八卦掌包括蟒形、狮形、虎形、熊形、蛇形、马形、猴形、鹏形,共八形。每形为一卦掌,八形为八盘掌。八形不同,动作各异,似大蟒穿林、怪狮摆头、饿虎扑食、黑熊反背、白蛇吐芯、野马惊走、猿猴守物、大鹏旋飞。掌法刚柔相济,劲势洒脱,韵味浓郁,后天八卦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后天八卦掌》是孙长立先生跟随田迴先师习练多年,结合他本人的理解、体悟,编辑奉献给社会。《后天八卦掌》的出版丰富了武术百花园地,这将对后天八卦掌的推广,起到推动作用。

   书中讲述了后天八卦掌的源流、基本功、桩功、劲法技巧和练功要领,介绍了后天八卦掌的子母鸳鸯钺、鱼鳞紫金刀、阴阳八卦盘龙抢、阴阳八卦锁戳棍、阴阳八卦悦武连环剑、阴阳八卦进步六十四鐝的演练套路和技击方法。

   书中,动作分解清楚,文字表述到位。本人拳照示范以求观书如见其人;武术理论全面,传武更传艺,将几十年所学、所感、所悟之武学哲理尽舒纸面,以助读者领悟武术之神韵;将演练与实战相结合让读者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并知其实效应用,以期达到健身、御寇、养生长寿之目的。

   孙长立先生在书中还讲述了从著名武术家常振芳、吴斌楼、杨绍虞、回迴四位先师在习练查拳、戳脚翻子拳、后天八卦掌等方面先后的经典论述和肺腑之言。

   孙长立先生自二十世纪50年代起,多次参加北京市、朝阳区武术比赛,名列前矛,是中国武术七段。在查拳、戳脚翻子拳和八卦掌的技击方面有突出的研究、造诣。

   孙长立先生对继承发展中华武术的热情、对研究中华武术的执著,待人接物的性情爽快,诚恳朴实,肯于展示自己的技艺、体会,高超的武功给世人以深刻印象。

   自2008年北京市成功举办奥运会以来,中国的传统武术更加吸引众多海内外人士的关注,引发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热潮。孙长立先生的新著《后天八卦掌》一书的出版,必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周世勤 简介】原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武术八段,全国优秀武术辅导员,航天三院教授。

  
孙长立新书后天八卦掌
孙长立新书后天八卦掌


  
20111015孙长立/周世勤在贵阳武林大会
20111015孙长立/周世勤在贵阳武林大会


  
20140310孙长立赠书周世勤
20140310孙长立赠书周世勤


  
20140310孙长立、舒文珍夫妇
20140310孙长立、舒文珍夫妇


  
20111028 孙长立、董世明 师兄弟 饮酒干杯 共祝健康长寿
20111028 孙长立、董世明 师兄弟 饮酒干杯 共祝健康长寿


  
2011 10 28 董世明、孙长立、李嘉福、周世勤 师兄弟 亲切聚会
2011 10 28 董世明、孙长立、李嘉福、周世勤 师兄弟 亲切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