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北帝诞庙会今起过足3日瘾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3 10:00:36

  又到三月三,佛山民间最大的民俗盛会之一,莫过于祖庙的北帝诞庙会了!今天起,一连3天的祖庙三月三北帝诞庙会,将于祖庙隆重开幕。

  

   活动除了北帝出巡、传统非遗表演之外,还将安排学术专题讨论以及请来国家一级演员、粤曲星腔演唱家梁玉嵘到万福台演出,祖庙内还将举办特产墟市,让北帝诞庙会更热闹!

  

   巡游路线:比去年长一半

  

   今天上午,祖庙北帝诞庙会将在祖庙双龙壁中心舞台启动,佛山十番、湛江傩舞、雄鸡舞、蝴蝶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将助兴开幕。去年祖庙三月三北帝诞庙会首度恢复春祭,受到市民的热捧,今年祖庙也继续延续春祭传统。祭祀仪式大致与去年相同:仪仗入场,上祭品,读祭文,专门为北帝诞“量身定做”的祭祀舞蹈《北帝之光》也将精彩亮相,随后拜祭北帝。

  

   作为庙会的“例牌菜”,万福台上唱大戏必不可少,庙会活动期间,粤曲星腔传人梁玉嵘将献艺,佛山青年粤剧团也将表演粤剧折子戏。庙会还设立省内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佛山的国家级非遗项目佛山剪纸、佛山木版年画、石湾陶塑技艺、十番等将尽显风采,冯炳棠、陈永才等非遗传人将现场“秀”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