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禅城说“禅” 祖庙论“道”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3 10:00:37

  昨日,禅城区祖庙万福台,太极名家阮纪正教授在论坛现场表演太极拳。/佛山日报记者 张明术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杨丽东报道:有“讲”更有“演”,有现场打太极,更有吹洞箫。昨日上午,北帝诞最后一项活动,《“禅城说禅”系列之——北帝信仰习俗与和谐社会》论坛在祖庙万福台举行。

   论坛以北帝信仰、民俗文化为主题,省社科院教授阮纪正、南岳衡山山水道人、社会知名人士容志仁纵论北帝诞民俗,他们认为民俗文化应该取其精华,继承基因。

   演:武当太虚拳来助兴

   前日祖庙隆重举行三月三北帝诞活动,春祭祈福、北帝巡游,活动盛大,万民欢腾。昨日,北帝信仰又一中心的武当山也派代表来到祖庙,助兴北帝诞系列活动。

   论坛区别于以往,首先是一番表演。武当太虚拳协会表演队10多人开场表演“太虚拳”,或者两人表演,或者群体上阵,让围观的市民和游客,见证了太虚拳的名不虚传。随后,三位参加论坛的嘉宾也来献艺。阮纪正教授表演太极拳,山水道长则现场吹起洞箫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