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学习国学太极文化 练就坚韧不拔品质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3 9:35:22

  “2013年暑假免费学功夫太极”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开课,孩子们边学太极招式边聆听太极老师讲述招式的内涵,对中国太极文化与武术的奥秘有了全新的认识。送孩子上课的家长们也被连绵不断以柔克刚的太极拳所深深吸引,在课堂同孩子一起比划起太极招式,学的有模有样。

  

   太极拳是我们中华民族武术的代表,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代表符号,是最能体现东方文化内涵的一种武术。临沂太极拳大师刘天云说:“太极这种武术一看就能感觉与众不同,最能体现中华民族的哲学思想。太极是国术,是一种综合艺术,练好他会掌握很多方面的知识,比如物理力学、人体生理学、书法、兵法、戏曲等等,尤其是物理中的力学在我们太极拳中得到了具体的体现。太极拳有独特的练习方法,教拳时有句话‘鸳鸯绣着只叫看,不把金针度与人’就是说只让别人看绣出来的鸳鸯,而不把金针秘诀告诉外人,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就要把秘诀一一的告诉大家。”在课堂上,刘天云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小缠丝、金鸡独立和穿心肘等太极招法,讲述了太极看似柔弱而内涵丰富,一动就是一个招法的特点,让孩子们对太极有了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