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练太极拳对人体心理影响的研究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2 15:13:12

  太极拳运动包含了动与静两方面的协调锻炼,兼备保健体操和气功的双重特点,又没有健身跑或气功那么单调乏味。练拳的意念活动可以提高人的情绪,通过反馈,改善病人的病态心理。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太极拳辅导站、广东省老年医学研究所、广州市岭头疗养院体疗组曾联合对120名50~80岁长期坚持练拳的老人进行医学观察,发现76.9 %的老人在练拳前性情急躁、易怒或忧郁、孤独,练拳后,92.3%变得性情开朗、健谈。说明坚持集体练太极拳对改善情绪,消除衰老的病态心理,提高机体的兴奋性,有良好的作用。中国太极拳网将大力推广太极拳健身文化,让更多的人早是加入太极拳健身是我们的努力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