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太极文化系列讲座概述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2 12:24:04

  一、弘扬中华武术,继承优秀传统文化

   太极拳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中国古代哲人认为,人生天地之间,是天地的精华,人应该有“与天地合其德”的精神去兼容天地的德行。二千多年前的《周易》就提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自强不息”和“厚德载物”就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传统精神。修习太极拳,就要学习这种精神,研习阴阳辩证的太极哲理。

   对于太极哲理,古代高智慧的哲人,穷毕生之精力,仍然认为自己未能完全掌握。如今如果只在民间业余研究,是难以有大的发展的。必须进入高校课堂,成为正式科研课题,才有可能取得辉煌成果。

   让太极拳进入高校,是一件大事。我们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方向尽一份力量。决定以在高校办讲座的形式来打开局面。讲座属于研究性质,这是很好很重要的事,它对于太极拳的发展、对国家全面培养人才、对人的健康和社会进步都具有重大意义。 

   讲座由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工商管理系,MBA教育中心)和北京市吴式太极拳研究会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