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首届平凉(国际)崆峒武术节开幕

平凉日报 2015-8-4 17:14:38

  2015年8月3日晚,2015首届平凉(国际)崆峒武术节在柳湖体育馆开幕。省武术运动协会主席马赛敏,省武协副主席马令达,省武术运动协会秘书长段俊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市政协副主席朱建国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李生发致欢迎辞。

   李生发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全市230万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平凉是崆峒武术的发源地,早在3000多年前,《尔雅·释地》就留下了“崆峒之人武”的记载。金庸老先生也有“崆峒武术,威峙西陲”的题词。崆峒区域长期处在边关重地,一代又一代的崆峒人秉承崆峒武术,在保家卫国、抵御外侵的战争中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将崆峒武术代代相传,流传至今,使“崆峒派”成为中华武林五大门派之一。崆峒区荣获“全国武术之乡”称号。2015年平凉(国际)崆峒武术节的举行,这是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武术协会对平凉人民的厚爱和支持,也是对外展示平凉形象的重大机遇。我们将以这次节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崆峒武术,加快推进中华崆峒养生地建设。

   本届武术节历时5天,主要包括开幕式、养生论坛、书画交流会、武术比赛、观光旅游、闭幕式等多项内容。共有来自上海、青海、白银的21支代表团前来参赛。从3日开始,本届武术节的武术比赛全面展开,比赛项目包括武术套路、拳法、器械、剑术、气功等。

   开幕式当晚,武当、峨眉、青城、崆峒等武术名家到场助阵,纷纷展示绝活,献上了一出精彩的武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