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2015第五届北京国际武交会开幕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7-20 16:36:33

  2015年7月18日上午九点,“全球金融集团”杯第五届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暨“全球功夫网”杯第四届国际功夫交流大会在北京昌平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大赛是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北京市武术院,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国际功夫联合会,全球功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少林武术学校承办,由昌平回龙观地区办事处,北京市昌平体育场管理中心,北京皇巢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协办。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东方卫视、广东体育台、凤凰卫视、山东电视台、当代健康报、神州杂志、中国体育报、全球功夫杂志、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央视网、中国广播网、国际在线、中华网、中国网、中青在线、环球网、千龙网、新民网、大众网、金羊网、大洋网、大河网、北青网、大公网、东南网、东方网、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凤凰网、tom网、优酷、土豆等近百家媒体前来报道。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大会组委会名誉主席高小军先生,原海军副司令孔照年将军,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副参谋长冯守正将军、原总参军训部副部长陈有元将军、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大会组委会主席邵世伟先生,联合国友好使者、中国武协副主席、国际功夫联合会主席、大会组委会主席傅彪先生,北京市台办主任汪明浩先生,卢旺达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查尔斯·卡右加先生,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苑振洲先生,昌平区政协副主席靳增立先生,国际功夫联合会副主席兼欧洲功夫联合会主席尼克莱先生,国际功夫联合会副主席兼俄罗斯功夫联合会主席卡美力先生,中国武术协会办公室主任冯宏芳女士,昌平体育局局长王玉禄先生,昌平区教工委书记隋彦玲女士,昌平区教委主任李成旺先生,回龙观地区办事处书记杨玉宝先生,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尚海先生,国际功夫联合会副主席兼新加坡功夫联合会主席王蓉女士,国际功夫联合会副主席兼马来西亚功夫联合会主席高立耀先生、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资深编审《中华武术》杂志收首任主编昌沧先生等出席开幕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国际活动聚集之都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中心的号召,本着促进世界各国武术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交流,让全世界了解中国武术文化,展示北京作为文化古都与国际化大都市的风貌的宗旨,在中国武协主席高小军先生的“大武术观”精神指导下,傅彪先生于2011年亲自创意、策划、组织发起了首届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经过四届的锤炼,武交会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武术活动顶级品牌,吸引了海内外数万名武术爱好者前来参赛,是全球武术赛事中参赛国家最多、参赛队伍最多、参赛选手最多的国际武林盛会,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开幕式上,首先进行2016年北京国际武交会移居莫斯科授旗仪式。由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邵世伟向国际功夫联合会副主席兼俄罗斯功夫联合会主席卡美力先生授旗,在邵世伟先生与卡美力先生亲切握手之后,从礼仪手中接过会旗并挥舞,将神圣的会旗庄严地授予卡美力先生,接着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苑振洲先生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组委会向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全体来宾和新闻媒体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武术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说,2015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是在前四届武交会的基础上举办的,本届大会从赛事组织上更加规范,赛事规模上更加宏大,为来自世界各国与地区的武术爱好者们提供展示精彩武艺的平台。欧洲功夫联合会主席尼克来代表国际友人致辞,他代表欧洲功夫联合会以及全体参赛的国外代表队对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增进对中国武术的了解。

   联合国友好使者、中国武协副主席、国际功夫联合会主席、大会组委会主席傅彪致开幕词。他说,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属于体育,高于体育。武术是思想与肢体语言的结合、是艺术与美学的结合、是力量与技能的结合,武术是一项开发人大脑和肢体相互协调发挥的运动,是一门提振全人类精神意志的科学技术。一个国家文化的提升可以升华一个民族的思想;武术的振兴可以提升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一个有思想的民族是有理想有目标有希望的民族。一个有精神的民族这个国家才会越来越强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全体武术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武交会打造成为国内外武术爱好者交流、展示的最大最好的平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武协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本次大会组委会名誉主席高小军先生宣布2015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气势恢宏的武术表演点燃全场观众的激情,,北京少林武术学校近千名学员震撼展示集体功夫扇,现场沸腾,热血激昂的大型绝技表演《男儿当自强》、数百名外国武术爱好者表演春秋大刀节目《八百春秋梦》大型功夫剧《精忠报国》等节目精彩纷呈,为在场的领导和观众带来了一场武林的饕餮盛宴。

   据悉,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乌克兰、韩国、巴西、津巴布韦、巴基斯坦、阿塞拜疆等60多个国家、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及及港澳台地区的300多支代表队,近万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很多国家都是由体育主管部门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一些参赛队伍会提前一个月进京备战,各国选手都在为大赛做着精心准备。大赛组委会设置了武术套路比赛、散打比赛、跆拳道比赛、太极推手比赛、摔跤以及各种民间传统武术项目。在大会期间,组委会还将同步举行国际功夫高峰论坛、国际功夫联合会代表大会等活动,以此宣传和展示中华武术的运动理念与文化内涵,让参与者充分感受北京的特色与魅力。

  
傅彪致辞
傅彪致辞


  
高小军宣布开幕
高小军宣布开幕


  
现场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