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八期讲坛演八卦 六十四掌传佳话——第八期中华武当内家拳名家讲坛纪实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5-18 14:49:30

  2015年5月1日至6日,由武当山武当拳法研究会、武当杂志社主办的第八期中华武当内家拳名家讲坛在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武当山下的丹江口市隆重举行。

   本期讲坛由八卦掌名家李子鸣先生和太极拳名家王培生先生的入室弟子,八卦掌、吴式太极拳(北派)第四代传人,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传统武术擂台赛专家评委、总裁判长,中央电视台全国八卦掌擂台赛训练营总策划、总教练张全亮担纲主讲。来自新加坡、北京、上海、江苏、河北、黑龙江、湖北等地的几十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期讲坛主要教授梁式八卦掌的定式转掌和直趟八卦64掌。教学过程中,张全亮先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歌诀,一掌一式的对64掌进行深度解析,反复示范演练,还让学员们分组练习,相互观摩。其教学方法循序渐进,生动有趣,很善于博采众长,广征博引,常用易理、事理、自然科学知识等来阐述拳理拳法,指导健身和技击,让参学者受益匪浅。

   本次讲坛呈现出几大亮点,一是张全亮老师和其弟子朱文龙、王卫兵的收徒仪式在五月一日的大讲坛开班典礼上隆重举行,二是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和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上海虹口区辅导站成立也在此间授牌,并颁发会旗和聘书。

   通过五天的培训学习,使学员们掌握了定式转掌和直趟八卦64掌的基本要求和习练要领,步入学练八卦掌的正确轨道,圆满完成了本次大讲坛的教学目标。

  
教学场景
教学场景


  
理论课讲解示范
理论课讲解示范


  
室外教学场景
室外教学场景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张全亮公子张卫公带功
张全亮公子张卫公带功


  
张全亮先生弟子王卫兵收徒仪式
张全亮先生弟子王卫兵收徒仪式


  
张全亮先生弟子朱文龙收徒仪式
张全亮先生弟子朱文龙收徒仪式


  
张全亮先生收徒仪式
张全亮先生收徒仪式


  
张全亮拳式
张全亮拳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