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俄罗斯古老武术风靡美国特种部队尤其钟爱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1-14 21:28:29

  “系统武术”最早出现于10个世纪以前,是由保卫祖国的俄罗斯士兵发明的。苏联时期,这门古老技艺几近失传,但是它依然被一些住在莫斯科附近的军人所继承,包括武术大师米哈伊尔·里亚布科和他的得意弟子瓦西里耶夫。

   尽管起源和演化过程中饱受战争洗礼,但是练习“系统武术”更像是在安静的环境里练太极或冥想。在惠勒的学校,学生们每个月支付200美元学习12节课程,这所学校更像是一座避难所,它不引人注目地隐藏在洛杉矶喧闹的道路之外。在2个小时的课上,没有震耳的摇滚或嘻哈音乐声,而只有几乎令人不安的寂静,偶尔被深沉有力的呼吸声和惠勒轻柔的指导打破。

   不要让他低调的行为欺骗了你。他长期担任保镖,还是美国武术肯波流空手道4级黑带,惠勒喜欢随便地说出这样的台词:“你想知道真正被打是什么滋味吗?”

   “嗯,想,”我犹犹豫豫地回答说,同时瞟了一眼我的摄影师。他展示了3种攻击方式。第一拳打在表面,让我失去平衡;第二拳打在一块肌肉上,让那块肌肉立刻僵硬。然后是他的最后一击,称为“器官攻击”。惠勒打的这一拳看似无害,但是在几英寸之外就让我眩晕——我不顾他的忠告,极为痛苦地闭上了眼睛。那感觉就像我吞下了一颗保龄球。

   有趣的是,“系统武术”的创始人一度不愿积极宣传或推广自己,而选择刻意待在聚光灯之外。但是惠勒相信,这一原则即将被突破。催化剂是什么?一部专门描述“系统武术”的热门电影,就像李小龙的电影对武术的推广一样。这很适合,因为惠勒兼职编剧和武术指导。没错,这位好莱坞居民现在正在写这样一部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