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华策版《鹿鼎记》导演谈武侠美学

2015-1-5 14:53:19

  由华策影视联合上海长宏影视共同出品,著名导演赖水清执导,韩栋、张檬、娄艺潇、张馨予、贾青、魏千翔、吴倩、赵圆瑗、王雅慧、米雪、刘德凯、王琳、计春华、何中华等两岸三地实力偶像明星主演的大型古装武侠剧《鹿鼎记》从开播起就引发巨大的讨论和关注。无论是剧中的主演还是武术设计,都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韩栋让人惊喜,娄艺潇太厉害。

   随着剧集的热播,韩栋饰演的韦小宝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喜欢。史上“最逗比韦小宝”的大名正是大家对韩栋的肯定。该剧的总导演赖水清在谈到韩栋的时候,更是赞不绝口。“我很早的时候就注意到韩栋了,他演虚竹,我就发现他身上的喜剧细胞。到了《鹿鼎记》,我觉得他的潜力得到发觉,从现在的反应看,效果真的很好,让人充满惊喜。”与韦小宝一起负责搞笑的建宁公主由在《爱情公寓》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娄艺潇出演,赖水清评点娄艺潇是“她演喜剧真的是太厉害了,能把气氛调节的很好,韩栋、娄艺潇的配合非常好。”

   武侠剧美学大不同,从科幻到功夫。

   华策版《鹿鼎记》的总导演赖水清,还曾经执导过大热的《倚天屠龙记》、《天涯明月刀》等,几部气质完全不一样的武侠剧,在赖导的镜头下,呈现出迥异的风格。“我觉得,拍武侠电视剧中的武功,其实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每部电视剧都有自己的特点。像我之前拍《天涯明月刀》,就能可以把许多虚化的武功通过特技效果无限放大,大家看起来会觉得很炫目。到了《鹿鼎记》,情况又不一样了,剧中韦小宝是基本不会武功的,我们尽量给他设计一些简单的拳脚功夫。还专门为张檬饰演的双儿设计了以往没有的‘真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