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隆重开幕

网易新闻 2014-10-20 19:14:19

  金秋的十月传送着节日的喜悦,武林的盛典升腾着盛世的豪情。2014年10月19日,伴随着五彩缤纷的气球、振翅高飞的和平鸽,简洁而不失隆重的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和群众武术活动展演比赛决赛在登封少林寺山门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武术节开幕。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副主任李文慧,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等出席开幕式。

   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美国武术联合会主席吴廷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何青龙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武术节组委会主任、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主持。

   市领导马懿、王璋、白红战、王林贺、王哲、舒安娜、刘东、吴晓君等出席开幕式。

   市长马懿致欢迎辞,他说,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遵循“以武会友、共同进步”的宗旨,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辉煌历程,是世界武术爱好者欢聚的盛会、梦想的舞台。本届武术节与往届相比,规模更大、项目更多、国际化更高,这对进一步扩大少林武术的影响力、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促进世界武术运动的良性发展、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情感和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副省长张广智在开幕辞中说,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既是释放激情、切磋技艺的体育盛会,也是传播友谊、互鉴文明的交流平台。我们将扎实做好各项赛事活动的组织工作,努力将本届武术节办成展示形象、促进交流、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盛会。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步入迎宾大道,观看了精彩的万人武术表演。尔后在少林寺山门前,举行了“九和天下”仪式。

   本届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历时5天,主题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武术文化,展示历史文化名城内涵,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活动安排包括群众武术活动展演比赛、武术竞赛、武术段位赛、中华武术培训提高交流活动、论文报告会和闭幕式等。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7个团队1870多名运动员以武会友,切磋技艺。

  
现场一
现场一


  
现场二
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