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舞台秀《太极图》

中国城市文化网 2014-5-15 14:40:57

  世界正在悄然升起一股“太极热”。前不久,为了庆祝2014“世界太极日”,多个国家的太极爱好者举办并参与了不同形式的太极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路人驻足观看。无独有偶,近日,一个部名为《太极图》的大型舞台秀,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在短短18天的时间里即得到百余人支持。

   太极,是中国文化史上的一个重要范畴,它用阴阳两极的概念阐明了宇宙由无极而太极,以致万物化生的过程,深刻反映出了中国人的处世哲学和人生智慧,而作为太极文化的弘扬方式之一的太极拳,由于深得太极要义,强身健体,陶冶情操,更受到了国人的广泛喜爱。

   大型《太极图》舞台秀正是太极文化的形象表达,其大致背景为,一个奔走于世界各地的旅行者身心疲惫,在神鸟朱雀的指引下,进入奇幻太极之境,在邂逅各大太极高手之后,最终从太极宗师手中接过能量球,找到了自己的能量源泉。

   本次《太极图》舞台秀融汇了太极磨秋、太极梅花桩、水晶球、乾坤圈、太极拳、武当武术等九大中华精妙绝技,不仅进一步突破了太极文化常规的表达方式,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兼具视觉和听觉于一体的舞台艺术盛宴,让观者在观看中欣赏,在欣赏中领悟。曾观赏过该舞台秀的媒体人洪晃、主持人陈铎等知名人士均大力推荐,很多普通国内外观众在观赏之后,同样纷纷评价其“好看”、“震撼”、“good”、“amazing”。

  
精妙阐释太极概念 《太极图》玄幻视觉获高度赞赏
精妙阐释太极概念 《太极图》玄幻视觉获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