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出彩》藏童武术梦感动全场 周立波捐款20万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3 11:03:05

  

   在刚刚结束播出的第五期《出彩中国人》中,总有一群孩子们的眼泪让我们难以释怀,总有一种武术的情结让我们难以忘记。当地震夺去许多无辜生命的时候,当孩子失去了被爱的权利的时候,总有一个人站在他们的身后,用武术铸就着他们的梦想,用关爱拟补着他们的缺憾,这个人名叫张家振。他用最掷地有声的话语告诉我们,“他们是藏族少年,更是我们中国少年”。

   习武出身 甘为孺子牛

   从小就喜欢武术的张家振,习武之路并未如大家想象的那样顺利,在沈阳体育学院学习了四年的他,以优异的成绩留校任职,但是传统的武术教育,不仅教学死板而且训练枯燥严苛,让孩子们叫苦连天的同时,家长们也开始为孩子们的就业前景担忧。这让一直以武术为信仰的他也开始动摇了:难道学习武术真的没有出路吗?

   之后的几年,张家震辗转参加了一些功夫选秀节目,慢慢地,他接触到了武术表演,逐渐开始从事舞台演出工作。从老师到演员,从教学到表演,张家振虽然在武术表演上偶有成就,生活也比从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习武出身的他一直都渴望在武术教学上面有所建树,“从事武术教学能让自己的孩子、中国的孩子有更强健的体魄,和更坚强的意志。”

   直到偶然的一次公益慈善晚会,张家振作为演员到北京盛基艺术学校进行慰问演出,这些藏族孤儿所传递的那种淳朴和善良,那种对武术的好奇和向往再次燃起了张家振从事武术教学的决心。他决定留下来,给孩子们做武术老师,用武术的热情温暖孩子们曾经受伤的心灵,“每个孩子内心都是很脆弱的,武术是能凝聚人、团结人的力量,能让他们发自内心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