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武术擂台赛不能以生命为代价 科学设计健康快乐娱乐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3 10:57:58

  在总局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中,针对一些爱好者对武术擂台赛的期待,高小军表示,武术擂台赛必须科学、规范、标准化,不能以生命为代价。

   他说,现在的武术擂台赛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国家和各省搞的比赛,还有一种是市场化运作方式下创办的赛事,这两种比赛都要经过国家批准。高小军强调,擂台赛这种比赛形式往往都带有一定危险性,所以一定要确保比赛选手的安全。目前来看,武术擂台赛存在的最大风险就是在擂台上有可能误伤对手,过去我们也遇到过这样的一些现象。

   目前,在我国进行擂台赛这样的高危项目,一定要按照国家标准程序进行审批、管理、运作。而我们在开展擂台赛的时候,也一定要明确可以使用的动作和不准使用的动作,一定要科学设计,绝对不能以生命为代价来开展擂台赛。

   他表示,我们希望健康、快乐地进行娱乐,现在也有一些中国武术和国际搏击类项目之间的对抗,我们也愿意走出去、请进来进行国际交流,但是这些必须建立在科学、规范、标准化的前提下,绝不能以牺牲运动员的健康、安全为代价去冒险。我们要确保交流也好、合作也好,一定不能使项目受到损害,也不能使运动员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