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合气道属于格斗武术吗?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3 10:55:53

  

   合气道是日本一种以巧制胜的武术,是一种根源于日本大东流合气柔术的近代武术,主要特点是在“以柔克刚”,“借劲使力”,“不主动攻击”。现在一般所称的合气道又分为日本与韩国两种流派,彼此在各自发展之下已有一些差异。

   无论技术上如何的精进,如果对于决定个人行动的心性未加以修炼的话,就不能说是已经学到了合气道的神髓。此处所谓的身心的修炼,指的是从技术到心性,又从心性到技术的意思。因此技法的极致便是心性,心性的锻炼才是合气道锻炼的本旨。

   在此请各位了解合气道技法之深层内涵的所气、呼吸力、身心合一的体现等之流程的同时,为了学会技法必须按照顺序理解自己的基本姿势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