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武术家书画家梅墨生喜收新徒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4-3-12 14:37:56

  全球功夫网讯 2012年7月7日,著名武术家、书画家梅墨生先生收徒仪式于北京圣元鸣商务会馆举行,武术界、书画界名流百余人齐聚一堂,祝贺梅先生喜收新徒。今日还是梅墨生先生的生日,可谓双喜临门。

    

   梅墨生,1960年生于河北,当代著名书画家。现任中国国家画院理论研究部副主任、一级美术师,为中国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硕士导师。14岁习长拳,15岁师从隐逸武师俞敏先生习内家拳。25岁始习太极拳,为著名太极拳家李经梧先生入室弟子,从学传统吴式、陈式太极拳技及推手。近年,问业于道家内丹学者、太极拳家胡海牙先生习内丹术。编著出版《大道显隐——李经梧太极人生》、《李经梧太极内功》、《李经梧传陈吴太极拳拳械录》等专著,组织拍摄发行《太极大家——李经梧》VCD。名录收入《中国太极拳词典》、《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档案》等权威工具书。现为中国武术七段、北京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北京武协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太极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务。2005年被《收藏俱乐部》评为“当代最具升值潜力的中国画家”之一、2006年又被评为“当代十大画家”之一、2007年入选“艺术之巅——2007强势媒体年度推荐书画名家”、2007年被《艺术中国》杂志评为“十大艺术新闻人物”、2008年被《中国书画》杂志评为“中国当下最具收藏价值的十位书法家”。

    

   出席梅墨生老师收徒庆典的武术界、文艺界领导、嘉宾有原中国武协主席张耀庭,原中国武协副主席张山,原北京武协秘书长毛新建,《中华武术》杂志创办人兼首任主编昌沧,原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李秉慈,吴式太极拳研究会荣誉会长翁福麟,北京永年太极拳社社长、杨式太极拳名家崔仲三,孙式太极拳名家孙婉容,北京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吴式太极拳名家于志均,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关振军,吴式太极拳名家高壮飞、刘培俊,北京鸣生亮武术研究会会长张全亮,著名武术家李子鸣先生次女李秀仁,北京孙式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形意拳研究会副会长刘树春,意拳名家崔瑞斌,北京华城武术社社长、陈式太极拳名家田秋信,著名书画家、道家剑仙门传人张来友,《武魂》杂志执行主编郑炜,《武魂》杂志副主编常学刚,河北永年《太极》杂志原主编杨宗杰等。中民网视总裁余功保主持仪式。

    

   此次有27名新弟子拜入梅墨生先生门下,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是具有很高文化素养的行业精英。有的随梅先生学习书画,有的学习武术,更多的是兼学书画和武术。他们按照传统仪式拜入梅先生门下,并献上生日蛋糕祝贺梅先生生日快乐。梅先生讲述了自己随俞敏、李经梧、胡海牙三位恩师学习的经历,对新弟子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勤学苦练,早日成才。

    

   张耀庭、张山、毛新建、昌沧、李秉慈、关振军、张全亮、杨宗杰、张来友等嘉宾相继讲话,高度评价了梅墨生先生的武功武德,一致认为梅先生是文武全才、德艺双馨的杰出武术家,祝贺新弟子幸遇明师,希望他们传承、发展梅先生所传技艺。

    

   各拳种流派名家纷纷下场献艺,孙婉容演练了孙式太极拳,张全亮演练了八卦掌定势八掌,关振军演练了吴式老架81式太极拳,刘树春演练了形意拳,崔仲三弟子演练了杨式太极拳,田秋信演练了陈式太极拳,精彩纷呈,让大家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