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砺奋进启新程,不忘初心谱华章——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三届换届网选结果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20-12-15 14:01:39

  2020年12月12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三届换届网选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大兴区体育局隆重召开。第二届会长张全亮老师先带领与会的弟子同门缅怀先贤,向已故的八卦掌、吴式太极拳先辈三鞠躬。然后代表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二届领导班子做了以《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不断推动鸣生亮武学研究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对九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本次会议宣布了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三届领导成员换届网选结果,张卫公当选为第三届会长兼理事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全网直播,共同见证鸣生亮的成长

   本次新闻发布会采取了线下和网络直播共同进行的发布方法,以让更多的人共同见证了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的又一步成长。

   应邀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武术协会主席杜德平,大兴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柱,博武国际武术网总编、著名武术文化学者余功保,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光熙,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詹涛,市武术运动协会理事、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邢强,大兴区体育总会秘书长苏浩,大兴区体育局市场科科长刘洋,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东城书画研究会副主席、2020冬奥会和残奥会文明宣传大使郭宝庆,中国日报资深编辑、著名武术家太极拳技击艺术大师王培生先生的得意弟子张永忠,八卦掌代表性传承人、北京子鸣武术协会会长、北京市八卦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秀仁,原北京市大兴区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孙士杰,吴式太极拳名家、原北京市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乃昭,吴式太极拳名家、河南焦作吴式太极拳协会武学导师、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特邀会员王乃庠。

   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一直以来热情支持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的武术界老领导、老朋友、同门、媒体都未邀请莅临现场,只能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但张全亮会长在报告中深表歉意并感激地说,在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武术、传统文化,努力提高民族文化自信心的征程上,大家永远是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的后盾和导师。

   砥砺九载,矢志不改,辉煌铸就,继往开来

   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二届会长张全亮代表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二届领导班子做了以《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不断推动鸣生亮武学研究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九年来工作情况、成绩与不足、希望与重托”三个部分,对过去九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梳理,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第二届会长张全亮代表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二届领导班子做工作报告)
(第二届会长张全亮代表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二届领导班子做工作报告)


   第二届领导班子2011年底上任,明确了“传承、发展、惠民”的发展宗旨,确立了“立足大兴、传播北京、推广全国、走向世界”的奋斗目标。历经九年的砥砺奋进,基本上抓了六个方面的工作:“明确宗旨目标,完善制度机制,把握好研究会发展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骨干培养,夯实研究会建设基础;紧紧围绕中心,大抓教学培训,推进鸣生亮武学传承;广泛宣传推广,积极参赛交流,树立鸣生亮武学形象;深化理论研究,创新融合发展,提高鸣生亮武学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全力抗击疫情,不忘为民生服务宗旨。”

   经过研究会上下的不懈努力,研究会申报的吴式太极拳分别于2009年和2014年通过了市级和国家级的非遗审批,并于2017年参加了七大流派集体向联合国申报“中国太极拳”世界非遗的工作。研究会先后被文化部批准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吴式太极拳保护单位,被北京市民政局认证为“AAAA级社会团体组织”,被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评为先进机构,被世界太极文化节组委会评为“最具影响力世界太极优秀机构”,多次被评为“大兴区社会团体先进单位”。目前,国内外共成立不同名称的鸣生拳法传习组织33个,下设辅导站一百余个,习练鸣生拳法的人群大兴地区有近一万人,国内外有近十万人。

   九年来,张全亮会长对传统武术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所获荣誉数十项。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被世界太极拳网、《中华武术》杂志等多家新闻媒体评为“中华太极优秀人物”、“太极新媒体影响力人物”、“中国太极拳最具影响力人物”、“全国太极拳六大流派名家10强”等,并被多个组织和机构聘为首席顾问、主讲导师、专家委员、名誉会长等职务。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各下属传习组织及个人在比赛、教学、文章发表等方面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共组织承办或参加各类大赛38次,夺得各类奖牌近2000枚。许多弟子在传承弘扬传统武术文化方面业绩突出,纷纷走上当地武协、老年协会等领导岗位。

   如今,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和鸣生拳法在武术界、在国内外,都产生了广泛影响和良好声誉,第二届领导班子确立的宗旨和目标已以基本实现。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首次成功尝试网上选举

   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经请示民政局、体育局两个主管部门同意,鸣生亮武研究会首次尝试采取网上选举和召开小型新闻发布会公布选举结果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据悉,研究会于2020年11月5日晚,向理事会全体成员、各下属单位代表及研究会各有关方面人员代表,发出的第二届领导班子经过反复协商提议的“第三届主要领导成员候选人名单”选票共计138张,只用了三天时间就全部有效收回。这堪称是鸣生亮武研究会发展历程中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一次创新举措。

   会上,第二届理事长李雪征宣读了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三届领导成员换届网选结果:

   会长(兼理事长):张卫公

   监事长:李雪征

   秘书长:佟德

   常务副会长:张小瑛、马士兰、吴明、张秋芬

   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三届会长(兼理事长)张卫公宣读了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三届荣誉职务、副会长、法律顾问、工作人员聘请、聘任名单:

   名誉会长:张全亮、马永兰、李秀仁、王乃昭、王乃庠

   高级顾问:余功保、郭宝庆、张永忠

   顾问;孙士杰

   副会长(黄村地区11位):易鸿奇、张金才、汤铁军、柴雨生、郭建国、马红新、王青杰、唐  竹、马国红、王素敏、成仁芬

   副会长(下属单位30位):郭少英、邱淦清、张英江、曹春华、李有中、王卫兵、朱文龙、王照有、唐  涛、黄海波、梁  杰、于永静、李日星、刘  泉、李富山、杨德泰、高  飞、曹淑云、陈志强、涂振平、辛盛友、董  浩、张春生、李雪伟、王东云、张新民、如  意、何秋红、李美英、成  银

   法律顾问:张肖萌

   副秘书长:李永锋、张 珍、徐士娟

   办公室主任:张秋芬(兼)

   办公室副主任:吴玉洁、邓力生、林向征、郭  旭

   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市武术协会主席杜德平为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高级顾问和顾问颁发聘书;大兴区体育局两位副局长为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颁发聘书;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张全亮为新当选的第三届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颁发荣誉证书;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马永兰为新当选的第三届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聘书(一)
颁发聘书(一)


  
颁发聘书(二)
颁发聘书(二)


  
颁发聘书(三)
颁发聘书(三)


  
颁发聘书(四)
颁发聘书(四)


  
颁发聘书(五)
颁发聘书(五)


  
颁发聘书(六)
颁发聘书(六)


  
颁发聘书(七)
颁发聘书(七)


   与会的张国柱、杜德平、余功保、李秀仁、郭宝庆、王乃昭、王乃庠等领导和嘉宾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不同角度对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多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第三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同时对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了高屋建瓴的指示和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博武国际武术网总编、著名武术文化学者余功保先生讲话
博武国际武术网总编、著名武术文化学者余功保先生讲话


  
八卦掌代表性传承人、北京子鸣武术协会会长、北京市八卦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秀仁讲话
八卦掌代表性传承人、北京子鸣武术协会会长、北京市八卦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秀仁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东城书画研究会副主席、2020冬奥会和残奥会文明宣传大使郭宝庆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东城书画研究会副主席、2020冬奥会和残奥会文明宣传大使郭宝庆讲话


   新老交替谋发展,不忘初心铸武魂

   鸣生亮武学研究会是张全亮先生为传承弘扬鸣生拳法而精心铸造的交流平台。自2005年12月成立以来,已走过了十五个年头。在各位领导的支持帮助和全体同门的共同努力下,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通过多种途径为国内外武术爱好者送去了健康,送去了强身健体抗暴除疾的好功法。 

  
第三届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会长兼理事长张卫公就职发言
第三届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会长兼理事长张卫公就职发言


   第三届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会长兼理事长张卫公在就职发言中强调,以梁式八卦掌和吴式太极拳为基础的鸣生拳法,是由张全亮先生有机地吸收了过去学练过的多家拳种和道家养生精华,博采融化、不断提炼修润而逐步形成的,是一套内容丰富、拳理深奥、技法独特的系列拳法,是我们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易理、医理为拳理,融防身、健身、开智开悟为一体,是万古流芳的国之瑰宝。作为武术人,有责任和使命将其弘扬传承下去。

   张卫公对各级领导和武林前辈、同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代表第三届领导班子成员郑重承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厚爱,团结带领第三届研究会班子成员,虚心学习,开拓进取,刻苦练功,勤奋工作,再创佳绩!努力发展、壮大鸣生拳法队伍,让梁式八卦掌和吴式太极拳在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百花园中大放异彩,为祖国争光,为人类造福。 

   随后,第三届领导班子核心成员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宣读了神圣又庄严的就职誓词,充分展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庄严的就职誓词
庄严的就职誓词


   鸣生亮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三届领导班子换届成功的信息,得到了武术界朋友和下属各传承组织的大力支持和赞誉,纷纷发来贺词、贺信,因时间和场地关系只展示了著名书法家郭宝庆、八卦掌名家李秀仁、太极拳名家王乃庠等嘉宾的墨宝,只宣读了汉中市老体协太极拳协会主席、汉中市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名誉会长李树模和全国吴式太极拳同门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汉中市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汉中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刘国军二位先生共同发来的贺信。

  
赠送图书
赠送图书


  
赠送书法
赠送书法


  
赠送书法
赠送书法


   北京嘉瑞富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强先生、北京众生元健康管理公司董事长王东云先生、北京太极舞道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玉女士分别向大会捐助了活动资金;中和珍贝羊绒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淦清先生,向与会人员每人赠送了一份本企业在名老中医指导下,针对防治三高等慢性病研制开发的、纯天然医药保健品,并且现场讲解功效和用法,深受大家欢迎。

  
中和珍贝羊绒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淦清先生讲话
中和珍贝羊绒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淦清先生讲话


   会长张卫公和监事长李雪征向中和珍贝、富德食品、众生元、太极舞道四个单位颁发了书写有“支持非遗保护,助力民族自信”的达谢锦旗。

  
赠送锦旗
赠送锦旗


   第三届领导班子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网选成功后,新一届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了第三届领导班子第一次会议。秘书长佟德宣读了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三届领导班子第一次会议决议公报。会议通过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的重要议题,进一步明确了内部分工和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

   秘书长佟德介绍道,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始终坚决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国家对于全民健身活动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对于武术工作的各项指示,积极参加、助力全民健身活动,保证各项传承活动都在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容许的范围内进行。全面继承前一届领导班子学习奋斗、百折不回、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利用鸣生亮武学研究会这个平台,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努力保护、大力弘扬吴式太极拳和八卦掌两个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团结奋斗,继往开来,不忘初心,不负众望,戒骄戒躁,再创辉煌!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第三届领导班子网选结果新闻发布会在“歌唱祖国”激动人心的歌曲声中落下帷幕。

  

                                 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李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