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2019武魂武道(北京)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邀请赛--暨2019首届中华武术好少年总决赛圆满落幕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9-8-20 9:47:09

  2019年8月18日,2019武魂武道(北京)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邀请赛暨2019首届中华武术好少年总决赛,在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70支代表队及各流派名家传人等近千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活动主席台
活动主席台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房山区体育总会、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体育运动中心主办,北京市武魂武道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房山区武术运动协会承办,北京市房山区康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北京大兴鸣生亮武学研究会、北京市丰台区武术运动协会、中国潭(弹)腿联合总会、社区体育公众服务平台等单位协办,此次活还得到了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北京市房山区文化旅游委员会的鼎立支持。这是中国武术届交流的国际平台和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共享传承的平台,让各武林人士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共享、在共享中发扬,在发扬中树立榜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武术九段、原中国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中国武术院副院长、本次比赛总裁判长张山先生致开幕词,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监事长、北京市武术副院长王玲女士致词、燕山地区办事处副主任曾辉致词,场地总裁判长袁宝海先生宣布活动开始。

  
张山先生致开幕词
张山先生致开幕词


  
王玲女士致词
王玲女士致词


  
曾辉先生致词
曾辉先生致词


  
袁宝海先生宣布活动开始
袁宝海先生宣布活动开始


   参加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办事处副主仼曾辉, 北京市房山区体育局副局长金永南,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宋守鹏,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办事处文体中心主仼李国立,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办事处文体中心副主仼李大治,中国武术八段、北京大学武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武术气功理事会理事长李士信,中国武术八段、中国人文大学武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散手道协会名誉主席、全国中华武术项目展现工程总监武世俊,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监事延良,原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秘书长毛新建,原北京市房山区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柳铁良,武魂武道杂志社顾问杨东升,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武术套路裁判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北京市房山区武术协会常务会长、秘书长李永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传承性代表人、中国李老能形意拳总会会长张玉林,中国武术八段、原北京形意拳研会会长、北京市武协武术文史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王桐,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吴式太极拳传承性代表人、北京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会长张全亮,北京市丰台区武术运动协副会长袁宝海,中国武术八段、中国潭腿联合总会会长隋世国,河北省定兴武协会长李文河、武魂武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武魂武道总会训练基地玉渊潭分会会长秦兰玲,涿州鸣生亮传统武术研究会会长曹春华,河北省新乐武校校长赵龙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到场的部分嘉宾
到场的部分嘉宾


   本次大赛由四大竞赛项目组成,传统武术套路个人单项、对练、集体项目比赛;推手王争霸赛;传统绝技、功力表演;健身气功比赛。最终武魂武道总部训练基地、涿州鸣生亮武术队、方城武术武术研究会分别获得总团体冠军奖。北京武林峰代表队获得推手冠军奖!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三)
精彩图片(三)


  
精彩图片(四)
精彩图片(四)


  
精彩图片(五)
精彩图片(五)


  
精彩图片(六)
精彩图片(六)


  
精彩图片(七)
精彩图片(七)


  
精彩图片(八)
精彩图片(八)


  
精彩图片(九)
精彩图片(九)


   本次大赛也是2019首届中华武术好少年总决赛,项目涉及拳、剑、刀、枪、棍等多个类别。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为青少年搭建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武术学习氛围,“以赛促训”为培养武术后备人才,弘扬中华武术、传承中华文化,为推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好少年精彩图片(一)
好少年精彩图片(一)


  
好少年精彩图片(二)
好少年精彩图片(二)


  
好少年精彩图片(三)
好少年精彩图片(三)


  
好少年精彩图片(四)
好少年精彩图片(四)


  
好少年精彩图片(五)
好少年精彩图片(五)


  
好少年精彩图片(六)
好少年精彩图片(六)


  
好少年精彩图片(七)
好少年精彩图片(七)


   历时两天的比赛精彩纷呈,运动员们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这是一次全国武术爱好者的盛会,由北京市武魂武道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的此次大赛是一项传统武术比赛,每年举行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二届,已逐渐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传统武术品牌赛事。赛事同时为了推动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的发展武魂武道总部训练基地每年推出分部基地的授牌授旗活动。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这次活动的组织方武魂武道杂志主编邵守俊介绍,大赛的愿景使命是以“武术成为全世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愿景,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中国武术走进世界百姓家庭”为使命。非常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特别是中华好少年武术大赛的举办,看到了武术的新星在冉冉升起。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传承与创新中华武术文化,为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传统武术运动的发展。

  
裁判合影
裁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