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海峡两岸同携手,弘武扬文共生辉——2019海峡两岸武术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9-8-5 22:20:38

  海峡两岸文化同源,武学同宗,为了加强海峡两岸武术文化的交流,促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文化兴国,文化强国的方针,在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北京市台办的指导下,由西城区台办、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月坛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武术交流汇2019年8月3日—5日,在京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8月4日上午,台湾代表团一行参加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办事处举行了“白云杯”京台太极展演活动,活动在具有千年历史的北京白云观举行,白云观拥有众多珍贵文物,台湾代表队一行103人除参观欣赏了珍贵的文物外,还聆听了白云观的李信军监院介绍了白云观的道教历史文化,台湾及大陆太极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展演和交流。

  

   8月4日下午,两岸武术家、书画家、武术爱好者160余人在北京月坛综合训练馆武术文化交流中心参加了盛大的“武艺天下”武术书画摄影交流活动。

  
摄影展
摄影展


  
书画展
书画展


   “武艺天下”自2018年举办之后,受到了海峡两岸武术界和文化界人士的关注参与。现场展出了百余幅海峡两岸书画界及武术界专业人士创作的书画作品,其余不乏精品,作品反映了时代的风貌,展示了武术文化的深厚丰富的内涵。

  

   2018年2019年“武艺天下”分别编辑印制了参展作品集,作品集是两岸武术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就体现,同时也体现了海峡两岸携手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共同心声。本次活动给每位与会嘉宾定制了印章和珍藏扇,设立了互动区,准备了互动作品让与会嘉宾相互签名、盖章留念,增进交流。

  

   活动中首先安排了两岸书画界和武术界人士进行现场挥毫泼墨;安排了两岸青少年的武术表演;还有两岸共8人共同创作书法——武文同源心心相印,突出活动主题。

  
到场嘉宾老师现场题字
到场嘉宾老师现场题字


   此次活动的亮点是由画家刘福生创作的长达12米的“荷和溢美”画卷,由国台办对外交流中心苗京平及台湾著名收藏家郑宗坤题跋,与会所有嘉宾行印留念,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和亲情的印证。

  
荷和溢美画卷
荷和溢美画卷


    8月5日,“武艺天下”还举办了有海峡两岸120多人参加的“武术与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讲座。特聘两岸五位专家,杜德平先生、苏金淼先生(台湾)、李树栋先生、张桂生先生、闫利利女士进行了以武术、书法文化为主题的生动的讲座。

  
闫利利演练笔韵武艺
闫利利演练笔韵武艺


  
生命动能太极桃花表演
生命动能太极桃花表演


  

    2019年海峡两岸武术交流汇共有北京市台办、区台办、北京市武术院、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西城区体育局等十几个部门的领导参加,国台办交流中心、市武术协会,西城区体育局的领导先后讲话祝贺。此次活动由北京武术院、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北京白云观和中华洪门武术联盟支持,北京华英仁家广告有限公司和海峡旅行社承办。活动得到了北京子鸣武术文化传播中心的大力支持。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八卦掌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秀人女士现场解说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八卦掌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秀人女士现场解说


   此次海峡两岸武术交流汇系列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海峡两岸同携手,弘武扬文共生辉,相信在各级政府的积极推动和组织下。两岸武术交流活动会搞得更加生机勃勃,丰富多彩。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