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李子鸣杯”衡湖论剑第二届演武大会成功举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8-11-19 22:25:58

  
主席台
主席台


   2018年11月16--18日,由衡水市体育总会主办,衡水市武术协会承办,北京子鸣武术文化传播中心冠名的李子鸣杯衡湖论剑衡湖论剑第二届演武大会在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河北省衡水市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名运动员和与会者各展英姿,展示、交流技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17日上午“李子鸣杯”衡湖论剑第二届演武大会在衡水体育馆隆重开幕。出席领导、嘉宾有原北京武协秘书长毛新建先生、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郑辉先生、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梁军先生、原中央党校老干部局局长刘久深先生、李子鸣先生五女、北京八卦掌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秀人女士,北京人文大学研究生导师武世俊、李子鸣先生弟子北京市武协副秘书长、赵氏擒拿研究会会长赵大元、李子鸣先生弟子北京武协形意拳研究会原会长邸国勇、《武魂》志主编邵守俊、全球功夫网主编杨文学等。

   博武国际武术网应邀出席活动,并进行全程采访。

  
主持人
主持人


  
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郑辉讲话
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郑辉讲话


  
李子鸣先生之女李秀人女士讲话
李子鸣先生之女李秀人女士讲话


  
运动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代表宣誓
裁判代表宣誓


  
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梁军先生宣布开幕
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梁军先生宣布开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术名家、传人们相继表演了太极拳、八卦掌、三皇炮捶、春秋大刀、形意拳、戳脚等拳术、器械,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精彩表演(一)
精彩表演(一)


  
精彩表演(二)
精彩表演(二)


  
精彩表演(三)
精彩表演(三)


  
精彩表演(四)
精彩表演(四)


  

   李子鸣先生(1902-1993年),出生于冀州,自幼受家庭熏陶,习文练武,能书善画。拜八卦掌第二代名家梁振圃先生为师,研习八卦掌。随后,入河北国术馆,得到张占魁、尚云祥、居庆元等武术名家的指教。在北京又与郭古民、李少庵、曾省三等众多武术名家交往密切,博览了不同流派技法,收集了大量资料,取各家之长,完善了梁振圃先生承传的八卦掌体系,培养出众多优秀传人。公开了八卦掌秘传谱诀,编著、出版、刊印了多部专著,为武术技术和理论建设做出了可贵的贡献。他早年参加革命,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从事地下工作,为革命事业做出忘我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服从党组织安排,先后担任几个国营工厂厂长。在古稀之年,不辞辛劳,联络同好,竭力奔忙,牵头迁建八卦掌祖师董海川先生墓碑,创建全国首家单拳种研究会——北京八卦掌研究会,主办会刊,开设八卦掌辅导站,开展与海外同仁的交流。年过八旬之后,还无私向北京武术队、体育院校师生及各界武术爱好者传授技艺,被聘为多所高校武协名誉会长,应邀赴海外讲学,传授多个国家的武术爱好者拳艺。李先生品德、师德、武德堪称师表,爱国、爱乡、爱民堪称楷模,为承传武术、弘扬武德、发展武术文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玚(二)
比赛现玚(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三)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李子鸣先生的书画展。

  
李子鸣先生书画展
李子鸣先生书画展


   “衡湖论剑”演武大会自2017年成功举办以来,今年是连续第二届成功举行,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传统武术品牌,对于传播传统武术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