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汇才引贤 传承一脉国粹——杨式太极拳传人崔仲三先生收徒仪式在京举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6-4-16 14:08:18

  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刚柔相济的汉族传统拳术。

   传统太极拳门派众多,常见的有杨式、陈式、武式、吴式等,杨氏太极拳作为非常重要的一个流派,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是中国武术拳种中非常具有生命力的一支。

   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崔仲三先生,自幼受祖父熏陶深得教诲,六十余年研修传统杨式太极拳,颇有建树。为传承国粹,崔仲三先生决定于2016年4月16日举行收徒仪式,招贤纳才,共续太极佳话。

   “拜师”是学习传统技艺的头等大事,没有师傅就像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此次收徒仪式将严格按照中国武术界传统拜师仪式流程进行,无一遗漏。这样做的目的并非追求极致于形式,而是要通过这种古老的拜师礼彰显太极拳的文化魅力,让世人更多地感受、了解中国武术尚德不尚力,习武先修德的精髓,为中国武术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活动现场(五)


  
活动现场(六)
活动现场(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