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武术名家齐聚萧山共话“武林”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9-23 12:45:44

  2015年9月21日,“友成杯”2015杭州萧山国际武术文化湘湖论坛开幕,众多武术界大咖齐聚萧山,讲武、论武、习武。在共话“武林”的过程中,大咖们思维碰撞,一直在思考着这些关于武术发展、传承的问题。

   “要努力让中国武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武林泰斗蔡龙云的话道出了武术专家和武术爱好者的共同心声。

   当天,30余位武术界大咖,在萧山,在湘湖“论”武国际武术名家访谈现场,向全世界,向武术爱好者,发起了宣言,表示愿竭尽所能推广中国武术,并以此为自己的使命:

   中华之魂,“武”动湘湖。2015年金秋萧山,我们在这座有着8000年古老文明的活力之城,一起见证和拥抱中华武术之精魂。海内外千余名武术名家、各流派代表、世界冠军和武术爱好者在湘湖讲”武、“论”武、“习”武,续写又一武林盛事。

   悠悠天下,中国传统武术已走过几千年的风雨历程,强身健体之固本,修心养性之精髓,内外兼修,术道并重,蕴含中国传统之哲理,形成它特有的武学文化。它在风雨年代是奋起的抗争;它在和平年代是养生的儒雅。中华武术在华夏大地上生生不息。

   古往今来,武术,在萧山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一批又一批萧山人习武强身、崇武尚德,文武兼修,成就萧山之精神,萧山之荣光。

   今天,我们在这里期许,写下一个大大的“武”字。让中华武术在传承中光大,走向大众、走向世界。让中华武术融入中华文明的魂脉,永生固存,福祉人民。

   武术魂,中国梦——萧山,我们在这里宣言。

   大师们的萧山宣言,感染了许多现场和在网上观看直播的武术爱好者,他们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中国的武术文化,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个责任。”

   在签有30多位大师的《萧山宣言》宣传板前,许多武术爱好者纷纷拍照留影。“在推动中国武术走向世界的道路上,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我要拍照留个念,随时提醒自己牢记这个使命。”一位武术爱好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