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电影《阴阳八卦拳》郑州开拍 传承中华武术魂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9-22 13:02:11

  9月18日,以河南非物质遗产阴阳八卦拳为主题的同名系列电影《阴阳八卦拳》在郑州开拍。影片计划在2016年下半年上映,届时除国内供映外,还将在欧美等国家推广,希望借此将发源于河南的本土武术在世界范围内宣传,同时,助力这一非物质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该片总导演郭会中介绍说,影片讲述的是清末明初,阴阳八卦拳宗师兰广义师从天地会分舵舵长李江南,然而在师傅金盆洗手庆典上,李家遭仇人追杀,从此家道中落。时光荏苒,第二次鸦片战争后外贸激增,外族欺凌国人,成人后的兰广义与李家长子李广庭肩负义军重担,兰广义在对抗外敌时遇到女主角蓝凤凰,在复杂的历史背景中展开了一代阴阳八卦拳传人的江湖爱恨情仇和为民族大义舍身救国的传奇故事。

   而作为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阴阳八卦拳的传承人张治远表示,阴阳八卦拳根据中国传统文化的阴阳五行,广纳百家之长,结合中医健身养生术为一体的拳种,多年来在武术界独树一帜,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虽然经过多代传承人和武术爱好者的努力,在焦作地区传播较广,但毕竟效果有限,如今,有机会将阴阳八卦拳搬至大荧幕,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喜欢、练习,这是值得欣喜的事情,也将全力给予支持。”

   “影片不仅再现了清末明初瑰丽的江湖世界,还将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拳种‘阳八卦拳’上荧屏,为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再竖典型。”该片出品人河南甲骨文传媒公司董事长李东源表示,将电影与阴阳八卦拳相结合,既满足企业的商业需要,又是对这一河南非物质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借助大荧幕,让中国传统文化、河南本土武术走出河南,走向全国,乃至海外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据悉,《阴阳八卦拳》为系列电影,由河南甲骨文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中广星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计划拍摄10部,每部既独立成章,又有所关联,此次开拍的首部电影预计2016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电影除在国内发行外,还将在欧美等国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