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武术名家张全亮携传统吴式太极拳走进新华社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9-21 12:26:46

  2015年9月16日,著名武术家,太极拳、八卦掌名家,吴式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代表人张全亮先生应新华社太极拳俱乐部之邀,在新华社总部开办首期吴式太极拳培训班,新华社各部门的30多位职工参加。

   “新华太极俱乐部”是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的众多群众健身俱乐部之一,成立于2012年,注册会员有150多名。在这个总部有数千职工的机关大院,太极拳健身活动一直受到众多职工的欢迎。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已先后举办过多期陈式、杨式太极拳培训班,共培训职工500多人次,有多名职工还在北京市区级、市级和国际太极拳比赛中取得金银牌,进一步推动了太极拳健身活动在这家中央媒体的推广和普及。

   在此之前,陈式太极拳名家刘武年老师、田秋信老师和吴式太极拳名家张全亮老师等都曾先后应邀来新华社,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作过太极拳讲座,与编辑、记者们分享习练太极拳的心得体会,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这次吴式太极拳新班,是应“新华太极俱乐部”太极拳爱好者们的希望和要求开办的。已界75岁高龄的吴式太极拳和梁式八卦掌名家张全亮老师,亲自为大家传授传统的吴式太极拳,不但满足了新华社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学习不同太极拳的健身和研究需求,也显示了在这个集体里人们对各派优秀传统太极拳和太极文化的尊重和喜爱。

   开课第一天,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吴式太极拳的源流、发展和风格特点并做了现场演示,激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 张老师随后开始认真地手把手给大家教拳,讲解了套路前两个式子的练法、要领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期间还穿插给大家讲解中国文化与武术文化的关系和内涵。

   学员们认真地跟着张老师一招一式地学习,个个兴趣高涨。课后,大家纷纷反映张老师的讲解细致、全面、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拳架动作规范、舒展、松柔,学习起来很有收获。许多现场观摩的职工纷纷表示也要报名参加这个班,跟随张全亮老师学练吴式太极拳。本次吴式太极拳班初步定50课时,以后再将根据学员们的需求续延时间和传授新的内容。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