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古蜀传承 全民健身——三星太极全球推广基地揭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8-19 17:38:32

  如果你会打太极,不一定会“三星太极”拳,如果你来过三星堆博物馆,不一定知道三星堆文化还衍生了一套“三星太极”拳。

   8月18日,三星堆博物馆与四川省侨办等单位联合在三星堆博物馆举行“三星太极” 拳全球推广活动。“三星太极” 拳创编人李蓉带领弟子以及600名太极爱好者在三星堆博物馆演示推广“三星太极” 拳。

   没错,本期广汉旅妹儿带您走进三星太极的全民健身时代。

   “飘逸的霓裳,行云流水般的招式,有板有眼的身段”,是大众对太极拳的初步印象,然而“三星太极”拳选用了形意的桩式、八卦的掌法,陈式太极拳的韵律身法,吸收三星堆出土文物的动作造型,加上经穴指法多方位运动健身形式组合,轻松缓慢、圆活自然,天人相应,平衡对称。600人同时打起以圆划圆拳路风格的“三星太极”,在三星堆博物馆内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1998年,李蓉参观三星堆博物馆,被三星堆文物、三星堆古蜀人文精神所启迪,古人的构思,塑造的人物神态,让李蓉感受到了人的精神与动作的配合,会产生一种巨大的能量——天地人和,三星辉映,激起她对三星堆历史文化的深入思考和探讨,萌发了创编“三星太极拳”的构想。

   经过不懈地努力她终于获得成功,2001年,在首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上做公开表演,获得广泛好评,在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有《三星太极拳》一书。

    三星太极系列在加拿大温哥华等地已广为人知,教过无数国外各行各业的太极爱好者,如今回国的传授三星太极的李蓉,将“三星太极”拳推广给更多的国内普通大众。

   使“三星太极”拳成为全民健身运动项目,能有更多的人习练“三星太极”拳,增强自身体质、提升个人修养。这不仅能为古蜀文化的传递带来深层次的积极影响,还能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太极爱好者们轻柔缓慢、圆活自然、绵绵不断的身姿,看完有没有想学一学呢?三星太极全球推广基地在三星堆博物馆正式揭牌。我们将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我们家乡的三星太极拳。来吧,全民健身由此开启!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三)
精彩图片(三)


  
精彩图片(四)
精彩图片(四)


  
精彩图片(五)
精彩图片(五)


  
精彩图片(六)
精彩图片(六)


  
精彩图片(七)
精彩图片(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