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2022冬奥会申办评估专场晚会上的中国功夫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8-3 15:14:14

  北京从2014年7月正式被国际奥委会列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后,全国人民对申办冬奥会无限关注。

   2015年7月31日,十三亿中国人终于又一次梦想成真!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128次全会通过, 2022冬奥会将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

   在2015年3月22日至3月29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就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风险评估。评估团的考察过程和最后形成的《评估报告》对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投票倾向产生了直接影响。这是投票前国际奥委会到申办城市唯一的一次考察。

   3月27日,冬奥申委在国家大剧院为评估团成员安排了专场演出《魅力北京》。参加此次演出的团队有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杂技团、北京京剧院等国家级演出单位,做为唯一受邀的武术表演团队,山东莱州中华武校在节目《北京风情》中,展示了中华武术的魅力——太极、八卦如行云流水,把中华武术的刚柔相济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特别是“二指禅”神功,更是惊艳四座,令贵宾们大饱眼福。

   说到“奥运”,就要提到2008北京奥运会,在开、闭幕式上,莱州中华武校表演的“人体鸟巢”大气磅礴,被誉为“象征民族的铁骨脊梁”,“地球飞人”的高难度表演,更是体现了“热爱和平、世界一家”的中国胸怀。这所学校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央视春晚,均以独立的团队、原创的形式出现在春晚舞台,备受好评。能够应邀参加奥委会评估专场演出,再次向国际奥委会官员展示中国文化元素,展示中华文化的瑰宝,是这所学校二十余年来致力于弘扬民族文化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