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日本九九太极拳协会到广府交流

博武国际武术网 谢永广 2015-7-28 15:26:26

  2015年7月22日上午九点,日本九九协会会长陈晓怡女士和她的两名学生到太极之乡广府古城参观交流。在广府太极拳办公室主任宋波、《武魂太极》杂志副主编谢永广、邯郸太极拳名家王武泉、刘俊明、吴国富等陪同下,先后到杨露禅故居、武禹襄故居和弘济桥参观,并和广府杨式太极拳名家韩清民、武式太极拳名家孙建国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双方首先相互展示了太极拳技艺,韩清民和孙建国两位广府太极名师也先后向陈晓怡会长介绍了杨式和武式太极拳的技术特点以及历史发展。陈晓怡会长就九九太极拳协会的发展和中国太极拳在日本的传播状况进行了介绍,让我们了解到中国的传统太极拳目前在日本发展渐入佳境,每年全日本都会有很多的太极拳交流大会。她说:“这次到广府参观交流,既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更是到太极故里的‘朝圣之旅’,希望以后每年都能有这样的机会,更好地促进中日之间的太极文化交流。”

   陈晓怡会长为著名太极拳研究专家陈泮岭先生之孙女。日本九九太极拳协会是陈晓怡会长为传承爷爷的太极拳体系而在日本福冈于2000年创立。该协会是世界陈泮岭武术发展协会的一个分会。美国、法国、英格兰、德国等世界各地都有陈泮岭武术协会,简称为“陈泮岭世界大宗族”。陈泮岭的儿子陈云庆为会长,长年在全世界传承中华武术,现在已退二位,由孙女陈晓怡负责传承大业。日本九九太极拳协会成立5年来,每年都会参加国际性的太极拳及武术交流大会,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多次举办国际性太极大会,去年在日本九州福冈成功举办了“世界陈泮岭武术交流大会”,2016年4月初将在福冈举办第二届,期待世界各国习武友人参加此盛会。

   陈晓怡会长也诚挚邀请邯郸及广府太极拳团队前去交流。双方都一致希望能够通过彼此的交流,促进中日太极拳文化的发展。同时陈晓怡会长也表示明年将组团到广府来参观、学习和交流,将广府“水城、古城、太极城”之美名在日本推广开来,让日本更多的太极拳习练者来太极故里广府“朝圣”!

  
陈晓怡会长带领学生在武禹襄故居演练太极拳
陈晓怡会长带领学生在武禹襄故居演练太极拳


  
在杨露禅故居和韩清民老师(前排右三)合影
在杨露禅故居和韩清民老师(前排右三)合影


  
在武禹襄故居与孙建国老师(左五)合影
在武禹襄故居与孙建国老师(左五)合影


  
大家一起在杨露禅故居合影
大家一起在杨露禅故居合影


  
在杨露禅故居“太极拳好”下留念
在杨露禅故居“太极拳好”下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