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第22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7-15 16:13:48

  导读: 2013年10月13日周日上午9:00-11:00时,在北京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首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隆重举办。发起人是中国武协市场开发委员会委员律师陈延军和北京武协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关振军,北京武协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主办。今后《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每月定时定地召开,时间为每月第二个周六上午9:00-11:00时,地点为北京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举办。

   2015年7月11日周六上午9:00-11:00时,《第22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在北京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隆重举办。

  

               赤日炎炎盛夏  推手热情更高

              ——第22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

            作者:中国武协市场开发委员会委员律师陈延军

  

   7月11日,第22届北京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如期举行。七月的北京已进入盛夏,一连几日赤日炎炎,气温上升,热浪一天高过一天,让人难以忍受。太极健儿参加推手大会的热情却一点不减。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的庭院里,门庭若市。九点钟,七八十人已经把院子挤得满满当当。

   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关振军,常务副会长王乃昭,副秘书长董青,著名律师陈延军等组织会场。关会长简短讲话,再次重申吴式太极拳推手大会以发扬传播传统太极拳推手为主旨,提倡交流的是“用意不用力”的技艺。参会人员要努力做到三不伤:1、不用拙力伤了自己,2、要点到为止,不能伤了对方,3、推手为交谊,不能伤了和气。他特别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因庭院地面是石头铺砌的,千万不能摔伤。提示大家不要做角力争雄的动作。

   推手名家金满良、彭志诚、陈忠福、李宗蒲等发挥各自特长,积极开展推手教学,八十多岁的孙文亮、刘士义老人不时地给年轻人指点动作。

   会场上一大亮点是九十三岁的钱育才教授与推手爱好者交流拳艺,让青年人感受太极劲儿的奥妙。钱老五十多岁时就患了心脏病,他用吴式太极拳健身养生,九十多岁依然以推手为乐,钱老本身对长寿拳是一个现身说法,令人佩服。

   吴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田德文、桑辉、杜士荣、宁义强、孙燕冬、杨建国、王爽、穆永举、沈国蓬、李佳凝等积极交流学习。参加大会交流的还有杨式太极拳张义方,意拳中国式摔跤的武友梁宝全、纪长远等先生。北京武友李鸿林、崔兵、宗国勇、胡保红。黑龙江大庆市的武友、吉林长春的武友、甘肃兰州的武友、江西新余市的武友、江苏无锡的武友、不远千里,慕名参加推手大会,他们对大会的浓厚的学习气氛、和谐友善的会风赞赏不已,纷纷向关会表示祝贺,祝贺大会成功。

   中国武协市场开发委员会委员律师陈延军和北京武协吴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关振军表示:吴式太极拳推手活动给门人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交友、寻师的平台,受益匪浅!希望越办越好,坚持下去,并有力提升了吴式太极拳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影响力。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三)
精彩图片(三)


  
精彩图片(四)
精彩图片(四)


  
精彩图片(五)
精彩图片(五)


  
精彩图片(六)
精彩图片(六)


  
精彩图片(七)
精彩图片(七)


  
精彩图片(八)
精彩图片(八)


  
精彩图片(九)
精彩图片(九)


  
精彩图片(十)
精彩图片(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