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求实求真:武术不能弄虚作假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7-9 20:14:18

  传统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千百年来不断繁衍发展,真实是其最核心生命力所在。在古代,武术以技击较量高下,来不得虚假,妄言者无立足之地。在当代社会里,虽然不能完全以技击来衡量,健身是主要功能,但真实性是我们发展武术必须要坚持的。

   应该看到,当今武术界存在一些弄虚作假行为,这些行为会严重损害传统武术的发展,因此,坚持科学求实,是武术长久健康发展所必须的。

   弄虚作假现象之一:捏造师承:拉大旗作虎皮。有的人跟随名师学过几天甚至只是见过几次,聊过几次,没有学得精髓,就谎称是其弟子,甚至标榜承传数位大师,为的是推销自己。而知情者莫不莞尔。弄虚作假现象之二:剽窃立派:将前人成果据为己有,东拼西凑,自己功夫平平,却要开宗立派,为的是吸引眼球,自己想当宗师,不仅在国内忽悠,还招摇到国外。

   弄虚作假现象之三: 擅造理论:编造说词,堆砌生奇词语,玩弄文字游戏,并冠以“创造”名目,不切实际,凭空杜撰,捞取名利。

   弄虚作假现象之四: 故弄玄虚:欺骗弟子。胡编海吹自己的内功如何了得,推手功夫举世罕见。只能表演,不敢真试手,没有丝毫真功夫,从不敢见真章。若有人一讨教,便编出种种理由推托。之后,狂吹大气依旧。 凡此种种,皆为武术之“假”,更有甚者,有的人多假积聚一身,打着传统武术、太极拳名义,败坏武术之风。

   要弘扬真正传统功夫,就要研讨甄别“真假武术”,深入剖析,让传统武术多一些“净土”,如此,才能真正继承发展好传统文化。博武网将不断致力于传播真功夫,同时也将对一些虚假事例进行剖析,为净化武术作出努力。也欢迎广大武术爱好者、研究者踊跃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