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师父》再现武林江湖 廖凡展现传统宗师风骨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7-2 12:32:13

  近日,徐皓峰执导的“新派武侠”电影《师父》发布了首款先导预告,重量级的“一帝两后”阵容异常亮眼,廖凡、宋佳、蒋雯丽、金士杰、黄觉、宋洋等优秀演员气场十足,短短1分钟的预告片就将大家带回到了气质独特的民国武林中。《师父》是廖凡的首部武侠电影,片中他手持双刀和竹竿,以一敌众,身手敏捷如行云流水,完美展示了宗师风骨。

   《师父》再现武林江湖

   廖凡身手不凡如行云流水

   《师父》改编自导演徐皓峰的同名短篇小说,讲述了民国年间发生在天津武术界的一段恩怨情仇与个人悲欢。其电影所表达的情感、内涵与深度,可以说是中国功夫片的一个新高度。《师父》被称作是“徐皓峰首部商业的功夫电影”,是他数年磨一剑,文戏和武戏均亲身上阵指导,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向观众展现一个真实的武林江湖。

   预告片中,有不少廖凡的武术打斗戏份,他手持双刀或者竹竿,在狭窄长巷里,以一敌众迎战北方传统兵器,身手敏捷如行云流水一边,营造出一片“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张气氛,并将令人血脉贲张的高手过招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廖凡首次出演的武侠动作片。但凡是追求完美的廖凡依然觉得这样还不够“极致”,“其实以我之前的想法,能练上6个月是最好的。但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导演徐皓峰只给了我两个月的时间。”

   廖凡赞武林传统迷人

   完美诠释宗师风范

   廖凡表示,在接拍该片之前,就看过了不少徐皓峰的作品,对徐导笔下所描写的武林非常感兴趣,多次夸赞其故事非常有意思,并直言武林中的传统十分迷人,“其实他呈现的只是传统中的一部分而已。这故事特别有意思,听着就觉得挺好玩的。以前,诚信这个事在我们这儿是极重要的,没有现在这么穷凶极恶,他们是非常讲规矩的,有一些约定俗成的规则,并不需要什么法律的约束,就是会去信仰一些东西。这样的武林非常迷人。”

   该预告片发布后,吸引了不少网友,大家纷纷表示预告片曝光的质感画面及动作戏极具吸引力。并且廖凡也被网友点赞为“完美展现了宗师风骨与杀气外露的武林传奇人物”。谈到“宗师”这一概念,廖凡表示在自己心中,宗师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能称得上是宗师的,最基本的要求是很磊落、没有污点,不是说你功夫有多高,但是在道德修行上,一定要是最高的。不能以功夫论宗师,而是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