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北派传统吴式太极拳37式亮相上海赛场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6-25 14:25:50

  2015年6月13日,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五里桥杯”中老年太极拳比赛,在上海黄浦区市民健身中心举行。张全亮大师的弟子许崇濬表演的北派传统吴式太极拳37式,首次亮相上海赛场,并荣获一等奖。

   “五里桥杯”中老年人太极拳赛,是2015年上海市民大联赛的赛事之一。这次比赛分设了国家竞赛套路、陈式、杨式和其他拳种等八个组别,共有294名人员参赛。

  
张全亮弟子许崇濬获一等奖
张全亮弟子许崇濬获一等奖


   许崇濬严格地按照张全亮老师的要求出场精神抖擞,不慌不忙。演练时招招式式做到端庄平稳,气度开阔;单腿负重,轨道步行;立圆为主,按窍运身;上如行云,下如流水,紧凑舒伸,轻松自如。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受到广泛称赞。

   许崇濬是张全亮大师最新的入门弟子,是鸣生亮武学研究会上海分会虹口辅导站的副站长。他演练的这套北派传统吴式太极拳37式,是今年初开始练习的。今年3月份,张全亮老师的弟子李美英首开先河,在虹口区拳操协会开办了第一期北派传统吴式太极拳37式培训班,许崇濬是这期班上学员之一。在学习班上,学员们对这套拳一直赞口不绝,喜爱有加。待整套拳学完,每位学员都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有颈椎、腰椎毛病的学员,病情有很大程度的好转;以前睡眠不好的学员,睡眠质量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学员们说:练习北派传统吴式太极拳37式,于己可以自我陶醉,于人则能赏心悦目,真是一套难得见到的好拳。许崇濬初练吴式太极拳,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除了他的天资和悟性外,无不得益于这套拳编排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无不得益于这套拳优美的拳姿和迷人的文化内涵;无不得益于这套拳动作的舒伸和开阔;无不得益于北派吴式太极拳独特的风格和不凡的气质。

  

  

                                  撰稿人:李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