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我的师父张全亮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6-17 11:44:06

  今年的四月二十二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很平常的日子,可对于我来说,是令我终生难忘的日子 !

   因为在这一天的下午,我在朋友的带领下去见他的师父——一位德高望重 的武学大师,对于酷爱吴式太极拳的我来说,是我一直想见,就连做梦都想见的人,可我没有勇气,因为我自知自己没有天分和悟性,在太极自学的路上,有的只是顽强的毅力,六年的坚持不懈,让我在太极路上收获了健康!那个以前每天和疾病相伴的我,没有了阳光,没有了自信!有的是被疾病折磨的痛苦表情,眼睛黯淡无神,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是太极拳让我重新拥有了健康,重拾自信!现在的我充满了阳光,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因此,我对太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它已经融进了我的生命里,不可分割!我自知在太极拳自学的路上,没有明白老师的指导是不行的。可我经济条件不好,一直没有拜师学习。名师既是明师,又是名师。大家都说名师好多是重利的!这样我更不敢奢求能拜名师为师,尽管我对太极拳有多强烈的追求!

   我的另一位朋友也是吴式拳的传人,他去年底参加了鸣生亮太极年会,他把师爷——张全亮老师说的一些感人肺腑的话告诉了我。我的眼前一亮,顿时浮现出一位武学大师,一位老人的身影,他本可以悠闲自得的安享晚年。可是,他依然在到处奔波,为弘扬太极,造福人类,奉献着自己!他用实际行动为吴式拳门人,也是为所有爱好吴式拳的人做了榜样。我心里对张老师更加敬重!我想今生能拜他为师,是我修来的福!

   我在朋友的鼓励下,又有着对太极的渴望追求,让我终于下定决心去北京,见到了心中仰慕已久的武学大师——张全亮老师,在我见到张老师的那一刻,我还是很紧张!尽管在网上多次看过视频,认识他。我没有想到,张老师一点架子都没有,亲切和蔼,很有亲和力!顿时我不再紧张,如实回答了他的问话,他没有因为我的草根身份,没有因为我的贫穷,而嫌弃于我。张老师让我在客厅里演练了吴式拳37式,看完了说学的还不错,自学的好,并为我纠拳,讲解的非常清楚!我心里非常开心,能得到他的亲自指点,让我如获至宝!我知道从太极拳的标准来说,不是我的拳好,是他在鼓励我,是我的好学精神感动了他。他不愧是一位武学大师,他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更加渴望能够拜他为师,我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当他答应了我时,我心想这是我修来的福!太极路上,我心安了,不再迷茫!有了师父的指点,我会顺利地在太极路上前行。

   在北京期间,虽然我还没有正式入门,但是师父让我感受到了慈父般的关爱!在我的心里,举行仪式,也只是形式而已。我不注重形式,注重内心,我感激师父对我的关爱!当今社会,每个人拜师的目的不同。我只想踏踏实实在师父的指点下学好吴式太极拳,不辜负师父对我的厚爱!师父对我说的话我铭记在心,我不仅自己要走吴式拳太极养生之路——也是健康之路!我会尊师命,传播太极,造福有缘人!

  

                       作者:于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