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2000少年武动京城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6-15 14:02:25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中华武术,2015年“雅圣装饰杯”北京市少儿武术比赛暨第十二届幼儿武术比赛,于6月13日在北京市石景山体育馆隆重举行。

   比赛参赛队伍包括国务院、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直属、中国人民解放军及武警部队直属、在京各著名高校直属的幼儿园、小学代表队,北京政府、市直、各区县的幼儿园、小学代表队和校外武术培训机构代表队,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河南、甘肃、新疆、香港等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123个参赛代表队,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荷兰、韩国、日本等共9个国家的习武小朋友代表,总共有2000余名小朋友欢聚一堂,切磋技艺,以武会友。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程春和,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本次比赛总裁判长邢登江,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少儿武术研究会副会长阙志华,北京少儿武术研究会秘书长、北京日月天地教育中心董事长王天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武术基金执行主任游罡华,深圳雅圣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钟灵,国务院幼儿园业务园长赵湘霞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

   大赛由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少儿武术研究会承办,深圳雅圣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冠名,北京日月天地教育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少儿武术与传统文化学会等单位协办。

   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大赛邀请了56名在国际、全国比赛中担任过重要裁判的国际级、国家级的裁判等进行仲裁和执裁,比赛严格按照体育武术赛事的规则进行。

   据北京少儿武术研究会副会长、大赛总策划阙志华介绍,北京市少儿武术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本次比赛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年龄跨度大,全面覆盖从4岁-12岁少年儿童;二是参赛队伍广,包括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涵盖7个不同国籍;三是为更好的弘扬与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快促进中华武术在我国少儿及幼儿群体中普及推广,大赛还将评选全能冠军教练、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优秀志愿者,以及赛事(段位)推广贡献奖,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和颁发荣誉奖杯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