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三皇炮捶拳名家庞连福谢师收徒大典在京举行

博武国际武术网 2015-6-2 14:48:13

  2015年5月30日,三皇炮捶拳名家庞连福先生谢师收徒大典于北京儒宴孔府家酒楼隆重举办。庞先生授业恩师、同门长辈、师兄弟,北京武术界领导、各拳种名家、同仁等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庞先生喜收门徒。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一)


   庞连福先生,1955年10月5日出生于北京的一个武术世家,自幼随父亲庞玉善先生习练如意功法。1969年拜著名武术家张本利先生为师,系统学习三皇炮捶拳,成为该拳种第七代传人。他的师爷就是著名武林传奇人物、京城八大镖局之首会友镖局名镖师、曾指导二十九路军大刀队的李尧臣先生。庞连福尊师重道,朝夕苦练,深得师父喜爱,将三皇炮捶拳内功心法、拳术器械、功法等悉心传授于他。他多次在武术赛场上勇夺桂冠,曾于1984年获得北京市宣武区武术比赛拳术第一名、北京市职工武术比赛拳术第一名、北京市武术比赛拳术冠军、全国武术观摩交流大赛第一名及优胜奖。他曾任北京市科技情报中心武术教练、北京市太平桥武术馆总教练、北京市宣武区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现为中国武术八段,担任北京武协传统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同德武术研究会会长等职务。庞先生功夫纯正,对拳术理法不断探求、深入体认,拳术演练形成独特风格,并形成一套系统完善的理法与训练体系,受到同门师长的认可和武术同道的赞誉,成为当代京城三皇炮捶拳第七代传人中的代表人物。

   出席活动的领导、名家有北京武协监事长、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张有峰先生,北京武协新闻委员会主任谢作瑞先生,北京武协副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邢登江先生,北京武协副主席、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王洪恩先生,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纪委书记潘立刚先生,北京京图集团董事长邢国强先生,北京武协副秘书长、北京申佰圣武协会长申世友先生,北京八卦掌研究会会长詹厂庆先生、监事长赵大元先生、副会长韩燕武先生,北京形意拳研究会原会长唐振荣先生、现任会长刘树春先生、秘书长张增纪先生、副会长韩燕鸣先生,北京兴武武术社社长贾永安先生,北京通背拳研究会会长钟宝义先生、副会长王建华先生,北京少林八法拳研究会会长刘宝华先生,原北京花拳研究会会长董文玉女士,北京同德武术研究会监事长封利国先生、秘书长闫记德先生、顾问李占华先生、副秘书长程福利先生、宋振华先生、张庆崑先生、副会长许志强先生、李顺利先生,北京三皇炮捶拳研究会副会长李贵祥先生,吴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陈忠福先生,国际功夫联合会推手委员会主任孙铁海先生,陈式太极拳名家黄菊芬女士,通背拳名家唐需华先生、曹雪峰先生,全球功夫网杨文学先生等。出席活动的还有庞连福先生的恩师张本利先生,李尧臣先生嫡传弟子邢生勇先生、郑毓凤女士、张建忠先生。博武网副总裁刘钢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收徒大典上,庞连福先生向师父张本利、师母田秀英表示感谢。庞连福此次新收弟子包括:吕晨、张钊、田震、乔康哲、李丁一、刘彪等6名新弟子,按照传统仪式拜在庞先生门下。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事业上均有所成就,酷爱武术,自结识庞先生后,深深敬佩庞先生精湛的武功和高尚的武德,经过严格考验,终于如愿以偿地拜在庞先生门下。他们表示一定要继承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刻苦练功,团结同道,为三皇炮捶拳的传承与发展尽一份义务。 

   仪式上张有峰、邢登江、王洪恩等领导发表讲话,对庞连福先生的武功武德给予高度评价,对他喜收新徒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在他们师徒的共同努力下,将李尧臣先生所传一支三皇炮捶拳发扬光大!

   本次收徒大会遵照传统仪式,气氛严谨、欢畅愉悦。尤其是对李尧臣的纪念和庞先生对恩师的答谢环节,表现出习武者尊重技艺传承,不忘前辈传拳之德,不忘师父授业之恩的情怀,对弘扬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起到了表率作用。

  
现场图片(二)
现场图片(二)


  
庞连福先生夫妇与6名新弟子合影
庞连福先生夫妇与6名新弟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