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淘宝
 
adv1广告图片
 

香港国际武术节十万元“王中王”至尊奖竟然颁错————致何箫剑运动员的道歉信

香港国际武术节 2015-5-26 15:06:17

  2015年3月28日晚,第十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新獬豸杯”即将圆满结束,组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感觉到了近在咫尺的成功与所带来的兴奋。工作的疏忽大意,酿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在给“王中王”至尊奖传统类成绩公布时出现录分错误的行为,将来自浙江省何箫剑运动员的分数录错,并未能及时发现就公布了,对此,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对何箫剑运动员在生活上和名誉上造成这样的不良影响,我们也深感抱歉!并在各媒体、报纸登报澄清说明,和致以深深的歉意!

   香港国际武术节举办的“王中王”至尊奖比赛,总奖金是十万元,比赛项目分为四大类:长拳类、南拳类、太极类、传统类,总成绩是按一项拳术分数、一项器械分数和双倍对练分数的总和。每类项目冠军将获得现金25000元奖金和运动服一套及奖杯一座。何箫剑运动员所报项目是“王中王”传统类,对练成绩是8.85分,总成绩是35.71分;在输入的时候,记录成了8.55分,总成绩是35.11分,导致原先“王中王“传统类总成绩第二名(35.48分)变成了第一名,并上场领取了有关奖品和奖杯。赛后,浙江国骅聚星武术文化学校的教练曹老师来到我们的大会总服务处进行投诉,我们也受理了,随后我们进行调查并核实清楚。我们决不允许在赛场有作弊及弄虚作假的行为!

   香港国际武术节是一个国际性的武术赛事,本届武术节的参赛队伍是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参赛人数近5000名。作为国际赛事,在赛场里最重要是公平公正公开。这十三年以来,我们也是抱着这样的原则去办比赛,去公平对待每一个参赛人员。但是在十三年以来我们在接待了5万人次的过程中,我们也是会有犯错的时候,当然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错不改。在这次比赛中,在浙江国骅聚星武术文化学校的何箫剑队员的这个事情里,我们确实是犯错了,疏忽大意了,对此,我们再次对何箫剑队员说声:对不起!并在核实清楚之后马上将属于何箫剑队员的奖品和奖金寄给他。但对于已经发错的奖品和奖金不予追回,就像世界杯一样错了就是错了,犯错会提醒我们要做得更好。

   十三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在武术节同仁的支持下,香港国际武术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探索,克难进取,稳步发展,逐步成为在国际上影响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活动内容最丰富的武术赛会。在此,也是非常感谢广大武林人士及武术爱好者们提出宝贵意见,对于我们存在的不足,请及时指出,我们会虚心接受,并逐步改善,争取做成武术界的“奥运会”!

  

  

  

                                          香港国际武术节组委会

                                           2015年4月12日